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连跌5天 小股东直奔首钢股份讨说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一年多才终于抛出重组预案的首钢股份(000959),却在开盘后迎来了五连跌,这让不少股东损失惨重。上周五(25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首钢石景山厂区东门外看到,10多名小股东代表正聚集在此等待和首钢股份高管进行正面交涉。

  在当天6度左右的气温下,这些小股东们一面被冻得不停地跺脚,一面紧张地讨论着“一会儿是否能见到首钢股份的董事长或者总经理”以及“如何表达他们的不满与诉求”等问题,对于天气的寒冷他们似乎并不太在意,他们真正关心的是这5天来遭受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亏损如何弥补。

  到达会面地点后,这些小股东很快发现,负责接待他们的仅是首钢股份董秘章雁,这显然不能让他们满意。中小股东代表之一于志涛当场颇为激动地要求,希望首钢股份董事长或总经理出席。“在停牌一年以上、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企业中,开盘后连跌5天的情况此前闻所未闻,首钢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对此负有责任,而且现在首钢股份已经到了非常危急之时,高管们更有义务向股东进行说明。”于志涛称。

  根据此前首钢股份发布的重组预案,拟置入迁安钢铁公司等资产,但小股东对这一新方案并不买账。由于不看好迁安钢铁公司发展前景以及不满矿业公司此次未能一起置入上市公司等,不少小股东甚至发起向证监会等相关政府部门寄出投诉信的行动。

  对于小股东们的诉求,闻讯赶到的首钢股份总经理韩庆回应称,公司肯定不会放弃钢铁业务,置入迁钢的计划也恐难更改。但他也承认,目前,迁钢项目批文尚未完全拿到,而钢铁行业整体大环境不佳。不过,韩庆指出:“迁钢的工艺非常先进,如果大家能到厂区参观一下,就会认可这是首钢最优质的资产。”

  面对当时小股东们对重组方案提出的种种质疑,韩庆承诺,首钢股份能够书面答复的,一定给予书面答复。不能书面答复的,双方可定好时间进行沟通。而对于于志涛等小股东提出的“尽快召开全国性的投资者交流大会;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出面解答投资者的疑问;建立一个快速有效的定期沟通平台”等要求,韩庆当即表示同意称:“会定好固定的沟通机制,并保持其一直畅通,以便随时了解股东们的想法。”

  韩庆进一步强调,首钢股份肯定不会对股价放任,接下来公司将围绕重组预案以及公司发展前景等向市场进行推介,还会加大对首钢股份以及迁钢的宣传力度,希望能够得到更多股东的认可。

热词:

  • 首钢股份
  • 迁钢
  • 停牌
  • 开盘
  • 投资者
  • 钢铁公司
  • 高管
  • 迁安
  • 股价
  • 五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