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或向意大利提供至多6000亿欧元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MF可能向意大利提供4000亿至6000亿欧元的金融支持。

  早报讯 新华海外财经昨晚报道称,据意大利都灵报纸《La Stampa》11月27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消息人士的话报道,IMF可能向意大利提供4000亿至6000亿欧元的金融支持,以使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能够有12至18个月的时间实施改革,恢复市场对意大利偿债能力的信心。

  报道称,IMF的援助方案包括以4%至5%的利率向意大利提供贷款,低于该国最近7%至8%的国债拍卖收益率。

  该报还称,欧洲债务危机的恶化使得IMF越来越相信,急需向意大利提供支持以避免欧元区解体。

  《La Stampa》称,IMF对意大利的上述救助规模较大,需要与其他机构协调来进行。目前,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自2011年初爱尔兰债务评级被下调后,市场无不认为西班牙将是欧债危机终极一爆的主角,其后市场不间断传出西班牙债务将近爆煲(Busted)的消息。不过,意大利的危机比西班牙发展得更快。

  11月25日,意大利国债拍卖结果极其疲软,曾拖累2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8%大关,至8.03%。意大利国债拍卖结果显示,意大利6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6.504%,而10月底时为3.535%;意大利2年期CTZ国债拍卖收益率为7.814%,10月底时为4.628%,两种新债的收益率均为欧元问世以来新高。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11月25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意大利零售业销售额在今年9月份出现了连续第五个月的下滑,意大利零售业销售额环比下滑了0.6%。而在工业产值同样出现下滑的情况下,意大利经济在整个第三季度几乎陷入停滞。

  根据计划,意大利将于12月下旬公布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

  外围风向

  录入编辑:张珺

热词:

  • IMF
  • CTZ
  • 金融支持
  • 意大利经济
  • 意大利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