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欧债务阴云笼罩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美股持续下跌,市场交易清淡。美国两党针对1.2万亿美元减赤方案争执不下,对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与欧债危机不相上下。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向下修正,市场担心,美国评级恐面临再次遭降的风险。欧洲的消息也不容乐观,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双双突破7%;德国国债险些流拍,滞售率超30%;欧盟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德国与法国经济增长出现明显放缓迹象,市场对欧债危机和欧洲经济衰退的恐慌加剧。利好消息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为应对欧债危机推出了新的贷款工具,市场普遍将此举解读为,未来IMF将在欧债危机的解决中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从上周的感恩节开始,今年的购物季正式拉开帷幕,预计下周零售板块有望量价齐升。在上周的三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继此前一周下跌3.81%后进一步下跌4.43%,收于1161.79点,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本周一(11月28日)开盘,预计欧债危机将继续主导美股走势,标普500指数将测试下一支撑位置1150点。

  欧美债务局势主导上周一(21日)市场走势。当日欧股大跌,美股开盘走低。贵金属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黄金期货价格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收于每盎司1684美元。其他方面,市场传出多起并购消息。全球最大的艾滋病药物生产企业吉利德科学公司宣布出资110亿美元收购药物研发公司Pharmasset。意外险及再保险提供商Alleghany宣布将以34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跨大西洋再保险公司。当日,标普500指数下跌1.86%,500只成分股中468只收跌,10个板块全部收跌,其中,金融板块跌幅最大。

  上周二(22日)盘前消息,埃及动荡局面持续;欧盟要求希腊以书面形式承诺实现削减赤字目标;法国国债收益率走高、“AAA”评级堪忧;美国1.2万亿美元减赤方案前途不明;经修正后的美国三季度GDP增长2.0%,低于初值2.5%和市场预期值2.3%。当日标普500指数开盘走低,最终下跌0.41%至1186.65点,低于1200点。

  上周三(23日),尽管感恩节临近,但盘前消息仍以负面为主,其中最主要的是,受欧债危机影响,德国10年期国债遭遇欧元区成立以来最惨淡的拍卖,使得当日美股下跌2.21%,收于1161.79点,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预计市场将轻易跌破下一支撑位置1150点。

  上周四(24日)为感恩节,美股休市,上周五(25日)仅交易半日。

  展望本周,还剩少量公司将公布三季度财报。其中,珠宝商店经营商蒂芙尼预计将公布当季盈利上升30%。食品杂货店运营商Kroger Co三季度盈利或将小幅下降。经济数据方面,本周美国将公布房地产市场系列数据和11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由10月份的10.4万增至14.9万人,失业率维持在9.0%。(作者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陈听雨编译)

热词:

  • 美股
  • 指数开盘
  • Alleghany
  • 市场走势
  • 市场预期
  • 金融板块
  • 美欧
  • aaa
  • 德国国债
  • 市场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