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过百基金心跳8股:茅台背后大成 银行股牵着华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州茅台、五粮液(000858)、招商银行(600036)、民生银行(600016)、兴业银行(601166)、浦发银行(600000)、中国平安(601318)、中国神华(601088),这8家公司,出现在超过100只基金的三季报十大重仓股名单中。这两家白酒、五家银行和一家煤炭能源公司最后一个月的走势,将决定四分之一基金产品今年的业绩,因此这8家公司备受市场各界关注。

  茅台五粮液力压银行成基金最密集扎堆股

  贵州茅台进入了186只基金的三季报十大重仓股,为基金重仓最多的上市公司。作为流通市值2139亿元(11.21日收盘价计算)的大盘白马股,贵州茅台裙下之臣众多,为A股之冠。公募基金中,持有茅台最多的为大成与广发。大成旗下11只基金重仓贵州茅台达1440万股,而广发旗下虽只有四只基金重仓,但其持股总量也达到近1343万股,仅次于大成。

  大成基金旗下以大成蓝筹稳健基金及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持有茅台最多,分别为577.5万股及405.59万股。此两只股票年初至11月11日净值排名在偏股型基金中皆在后二分之一。

  广发旗下,仅广发聚丰一只股票便持有贵州茅台达1067万股,其次是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基金,持有220万股。广发聚丰年初至11月11日排名在偏股型基金中位列122位。

  “受到春节拉动,一般年底是高端白酒的消费旺季,都会有一波向上的行情,年底往往也是股价的周期性高点,而下一年年初,股价往往开始回落。”一位食品消费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

  作为国内白酒行业第一股,贵州茅台在过去五年的最后两个月,都走出过一波不小的行情,2006年11、12月贵州茅台单月涨幅分别达25.49%、29.64%;2007年11月贵州茅台下跌9.7%,但12月又上扬32.57%;2008年大熊市见底,贵州茅台最后两月涨幅分别为10.41%,6.78%;2009年11月贵州茅台涨10.34%,12月跌2.35%;2010年11月贵州茅台涨25.53%,12月跌10.20%。今年11月贵州茅台目前涨幅为2.40%,对照过去五年的年底行情规律,今年应该亦还有上涨空间。如果市场真如此演绎,那么年底大成广发旗下相关基金将明显受益。

  白酒行业受基金关注度仅次于茅台的是五粮液,它进入了183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相对于贵州茅台来说,基金公司对五粮液的持仓是相对平均的。

  嘉实旗下11只基金持有五粮液5352万股,广发旗下5只基金持有五粮液近3368万股,景顺长城旗下7只基金持有五粮液3580万股

  另外还有南方、鹏华、国投瑞银等9家公司持有五粮液超过2000万股。

  “五粮液除了受到年底旺季因素利好外,新管理层也值得期待,而且行业普遍提价,五粮液实现了量价齐升,可能带来业绩超预期的增长。”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五粮液年底的走势将从不同程度上影响上述几个基金公司整体业绩。

  

热词:

  • 基金重仓
  • 贵州茅台
  • 大成基金
  • 基金产品
  • 银行股
  • 基金持有
  • 混合基金
  • 基金公司
  • 景顺长城
  • 广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