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河缺水小河干 基金年终奖今年要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般而言,年终奖最高可占到基金公司人员年收入的40%。而今年,他们已经做好了年终奖大缩水的心理准备。

  “公司整体规模缩水10%,我对今年年终奖基本上不抱希望,只希望不要比2008年还差就行。”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无奈表示。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不少基金公司人士已经预料年终奖不会很“丰厚”。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员工表示,目前该公司内部已经传闻要开始降薪,北京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员也透露,如果行情继续低迷,年终奖可能跟随市场跌幅,按比例缩水。

  2008年时,受市场环境影响,基金从业人员的年终奖金出现大幅缩水,而且与基金公司管理规模的缩减幅度大致成正比,今年基金业整体规模再度陷入缩水泥潭,因此年终奖“变薄”非常正常。不过,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基金业年终奖缩减情况可以大概算得出来,今年情况应该比2008年好些。

  “基金销售和市场支持方面的员工可能受奖金缩水的冲击会更大一些,而基金经理和投研人员的年终奖可能影响并不大。”据上述深圳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基金经理是基金管理公司的核心人员,尽管基金公司年终奖整体上将出现缩水,但对基金经理影响并不大。有些基金公司对投研人员的考核倾向于长期化,如3年基金业绩、超额收益等,即使基金经理今年所管理产品业绩不怎么好,但整体对年终奖的影响也不太大,不如外界想象那么严重。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年终奖金的发放情况并不完全取决于资产管理规模,“年终奖金将与个人年度表现直接挂钩,我们会考虑今年公司的盈利情况、市场因素,同时考虑员工个人承受压力。”

  一项统计显示,2007年基金行业整体人均年现金总收入从42万元一举跨越至80万元。2008年市场调整,这一薪酬水平回落至58万元。2009年市场复苏,人均收入小幅上升至59万元,2010年延续稳定增长势头。从这个角度看,2011年基金业整体收入仍在中轴线内。

  除了年终奖之外,由于基金从业人员在基金公司的号召下普遍持有公司基金份额,该项基金投资也因市场的持续调整遭受一些损失。如不少基金公司今年发行的新基金,从业人员自购亏损额度超过10%。(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基金公司
  • 年终奖
  • 基金业绩
  • 基金行业
  • 基金份额
  • 基金经理
  • 基金销售
  • 基金管理公司
  • 缩水
  • 基金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