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经济下滑与政策放松的博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回顾:A股下跌

  截止周五,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涨幅分别为-1.5%和-1.4%。

  经济下滑与政策放松的博弈

  从基本面看,经济还在回落过程中,符合预期,预期还会继续下滑。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1217亿元,同比增长25.3%。10月当月实现利润4383亿元,同比增长12.5%。11月汇丰PMI预览指数为48,创32月新低。

  从政策面来看,预调的预期依然存在。本周看,北京公布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成都出现了变相松动后被停止等,说明地方政府的融资压力很大。另外就是浙江农业信用合作社等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央行把浙江省6家农村合作银行恢复执行16%的存款准备金率,下降0.5%,央行给出的解释是进行正常的调整。但是从目前来看,政策微调节奏并没有变化,定向三农和中小企业的方向没有变。

  尽管股市出现了调整,但是资金的紧张程度回到9月底的可能性较小。最近发行的地方债利率和国债利率出现了倒挂,尽管与发行制度有些关联,但是资金紧张程度继续回落。还有就是10月份外汇占款负增长248.92亿元,为2008年1月份至今近4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市场认为这是资金紧张的原因,我们坚持外汇占款下滑是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一个重要因素。

  短期市场的关注点还是在二级市场扩容的节奏。随着IPO新规逐步出台,市场理解成扩容节奏放缓,但是主板新华人寿的插队发行,东吴证券突然启动发行,以及国际板对A股利好的言论,都给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调整带来调仓换股的机会,关注校车事故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对于市场的判断,尽管股市对最近的经济回落、扩容、资金短期压力而出现了较大调整,但是在政策微调的基调不变的情形下,股市还将维持震荡格局。在通胀回落的大背景下,大类资产上现金流充沛的中长期投资者可以减少头寸布局于债市和股市。行业配置上,经济下行继续关注与投资相关的电力设备、高铁相关的机械设备等中游行业,看好成本回落下的大众消费品,以及看好PPI回落和政策推动下的TMT板块。

  短期看好校车事故给生产客车的企业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从16日甘肃校车事故以来,到最近国务院已责成有关部门迅速制订校车安全条例,抓紧完善校车标准,做好校车设计、生产、改造、配备等工作,并建立相应管理制度。校车工作所需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多方筹集。从这个角度看,生产校车的企业如宇通客车会受益。(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校车
  • 国信证券
  • PMI
  • 政策面
  • 震荡格局
  • 下滑
  • 博弈
  • 存款准备金率
  • 扩容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