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加银新基金首发31.99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生加银基金首发募集规模达31.99亿元,创了下半年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之最,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的成功发行,为新管理团队到位后的民生加银基金公司迎来了开门红。

  进入2011年下半年,股市持续低迷,股指迭创新低,新基金的发行也进入了严冬期,多只股票型基金被迫延长发行期限,不少新基金的首发募集规模仅为3亿-5亿元。在这样的大市下,民生加银基金公司自10月18日开始发行新的管理团队到位后的第一只新基金——民生加银景气行业股票型基金。当民生加银基金公司董事长万青元为这只新基金定下了“不低于20亿,力争30亿”的发行目标时,不少人士都为之捏了把汗。但是在10月18日到11月18日一个月里,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逆市而上,突出重围,募集规模达31.99亿元,创出2011年下半年股票型基金募集规模之最,成为2011年新发基金中的一匹黑马,这一募集金额也创下了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成立三年来新发产品的最佳战绩。

  据了解,在目前市况低迷的情况下,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取得如此销售业绩实属不易,新管理团队戮力同心再创业与大股东民生银行的“给力”支持是创造销售“奇迹”的主要原因。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研究部副总监兼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乐瑞祺表示,这次新发基金的成功募集说明广大投资者对当下市场投资机会的认可,也说明广大投资人对民生加银新管理团队的信任。 自今年6月以来,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更换了董事长,同时从市场上公开招募包括总经理在内的高管团队,目前新的管理团队已经基本到位,公司的定位及战略进一步明确,各项业务蓄势待发。同时,民生加银基金也把投研及市场等核心部门从深圳迁到了北京,以充分利用北京作为金融信息中心和金融人才中心的地利,并加强了与大股东——民生银行之间的沟通协作并获得进一步的支持。正是在民生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的发行取得了这一成绩;同时,伴随CPI同比增幅持续回落,市场对四季度货币政策局部放松形成了一定预期。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上述背景下,聚焦“景气行业”或为基金带来值得期待的收益。

  万青元表示,民生加银基金在市场震荡低迷、基金销售在弱市中举步维艰之际,创造骄人战绩充分说明投资者对民生加银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将秉承股东和投资者的信任,努力为投资者和股东创造价值,用两到三年时间通过打好基础、扩大规模、培育人才等度过生存期,待机制完善、具备“造血功能”后,再向多元化的资产管理公司迈进。 (北宣)

热词:

  • 基金首发
  • 新基金
  • 基金公司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销售
  • 基金经理
  • 行业基金
  • 管理团队
  • 股指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