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抢千亿元汽车后市场 第三届"汽车后博会"洽谈火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展的收获很大,不仅充分了解了西部市场,还找到了合适的代理商。”来自浙江台州中海汽车附件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明华这样说道。

  由中华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全国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四川省贸促会联合主办、龙泉驿区政府和四川省国际展览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汽车后市场产业博览会,昨日在成都龙泉驿区汽车博览城顺利闭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博览会规模超过历届,搭建了一个国际化汽车后市场产业交流合作新平台,看好汽车后市场的巨大潜力,参展商家的对接洽谈火热,收获了商机。

  五大展区:现场的房车卖火了

  短短三天时间,第三届汽车后博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厂商的到场。现场设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展区、汽车用品展区、汽车维修检测与保养设备及工具展区、改装车展区、房车及新能源汽车展区五大展区,2000多种展品就像一个大超市,不仅酝酿着商机,也让市民可以一站式采购各种车载用品,还可以体会房车和改装车的魅力。

  “现场就卖了一辆120万元的房车。”昨日参展企业九峰集团市场部经理陈小兵说,此次参展也很有成效,让更多人了解了房车,除了几个意向客户正在洽谈外,还有人在现场下了订单。

  同样,福瑞斯特车业西南房车销售中心老总王胜君说,他们也是第一次参展汽车后博会,带来了两台德国房车进行展示。不料,在展会期间两台房车全部被买走了,一台的优惠价是24.8万元,一台是19.8万元。此外,还有3个客户已经下了订单,预订房车,这样的参展效果出乎他们的预料。据透露,这些购买房车的人大都是个人旅游爱者。

  浙江厂商:在川找到了商机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展览规模超过历届,展出面积约20000平方米,参展参会企业近500家。其中,不少是外地参展企业。

  “我们是第一次参展。”昨日,浙江台州中海汽车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华说,这次带来了电动液压千斤顶和警报器等产品。汽车后市场有着数千亿的容量,而成都市场非常好,还可以辐射西南地区。所以,参加这次展会,在了解成都市场的同时,还希望在本土找到代理商。

  短短三天的参展时间,很多商家都来展会看了陈明华带来的产品。陈明华说,想做四川代理的人很多,每天接待一拨又一拨的洽谈者,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代理商,马上就要签合同了。

  “依托四川汽车制造产业庞大市场,此次博览会以‘展览展示、高端论坛、采购洽谈’为主线,努力构建了一个西部最具特色、最有影响力、务实高效的国际化汽车后市场产业交流合作新平台,促进我省及西部地区汽车后市场产业健康、蓬勃发展。”昨日四川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博览会展会有三大亮点,除展示产品具有国际性、前沿性和高端性之外,还汇聚了业界专家云集,共同助推探讨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前景。

  在中国西部国际汽车产业配套洽谈会上,六大整车厂集中发布项目情况和配套采购邀请,保证企业“一对一”采购洽谈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众多4S店、汽车维修、美容、用品企业代表与对口参展商对接洽谈,找到了商机。

热词:

  • 汽车后市场
  • 房车
  • 汽车维修
  • 汽车博览
  • 汽车制造
  • 博会
  • 汽车摩托车
  • 改装车
  • 展区
  • 意向客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