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与匈牙利政府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匈牙利政府代表团与大公常务副总裁金永授、副总裁田京海交流

金永授常务副总裁与匈牙利国家发展部部长费莱基·道马什亲切交谈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日前,大公应邀与来华访问的匈牙利政府代表团在匈牙利驻华使馆举行工作会谈,对国家主权信用问题、欧债危机、东欧特别是匈牙利的经济发展状况与信用风险形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就双方在信用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匈牙利政府代表团由国家发展部部长费莱基·道马什、国家债务管理局局长普莱辛格·久拉和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渥尔班·佐尔坦等一行十几人组成,匈牙利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库绍伊·山多尔、商务参赞乔巴也一同出席会谈。大公常务副总裁金永授、副总裁田京海、国际部总经理吕珩、宣传部总经理肖常燕、国家风险部评级总监杜明艳、分析师陈静参加会谈。

  金永授常务副总裁首先向匈牙利国家发展部部长费莱基·道马什介绍了大公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大公国家主权信用评级的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大公独创的国家主权信用评级标准和方法。他指出:大公与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在评级理念和方法上存在根本的不同,大公不以意识形态划界,坚持平等维护国家信用关系各方利益的根本立场,坚持为世界提供公平、公正和真实的评级信息。

  费莱基·道马什部长和绍伊·山多尔大使随后与大公就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问题交换了意见。费莱基·道马什部长特别介绍了匈牙利根据自己国情推进改革和为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做出的努力。费莱基·道马什部长表示:面对严重的债务问题,匈牙利政府将坚持进行结构性改革,采取一切手段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3%以内。根据政府的计划,到2014年年底,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削减至65%-70%,到2016年这一比例将降至60%。

  费莱基·道马什部长还特别了解了大公推动国际评级体系改革的情况,高度赞同大公的所提出的打破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垄断的改革倡议,表示将积极推进匈牙利政府和大公在信用领域的合作,并建议大公在匈牙利设立分支机构和开展业务。绍伊?山多尔大使则表示匈牙利使馆将尽全力支持上述合作,并为大公在匈牙利的相关业务活动尽可能提供便利。

  田京海副总裁、杜明艳总监和分析师陈静回答了匈牙利政府代表团的相关提问,也就匈牙利的经济改革、国家债务,以及资本市场发展情况进行了访谈。

热词:

  • 匈牙利政府
  • 会谈
  • 乔巴
  • 大公
  • 代表团
  • 副总裁
  • 国家主权
  • 国家债务
  • 国内生产总值
  • 国际评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