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到底是卖房还是变相炒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光标高调低价卖房,引发围观之后,陈光标的卖房细节还是雾里看花,不过时间会让他自揭画皮的。 

  扬子晚报今日报道了陈光标卖房的所谓详细要求,必须是对国家有特殊贡献者,包括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等。姑且不去说这些人有没有购房的需要和实力,看看陈光标的所谓低售房的附加条款,他们也会退避三舍。

  卖房的陈光标,号称全国多个城市有房产要响应国家对房产调控的号召,低价出售,但是他没有在第一时间公布这些待售所谓房产的详细情况,只是以低价为胃口,吊起了公众的沸沸扬扬,才挤牙膏式的推出了其在南京市太平门花园的房产为代表。

  切不要高兴,这个代表性的房产,是两户连体,面积超大在400平米以上,这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还有这些房产尽管是低价出售,但是购房者必须要另外购买其中的家具和装修,注意陈光标开宗明义,这些用的材料都是进口材料,价格是很贵的,我们知道很多富人一套房的价格往往没有其装修的价格高昂,因此低价卖房,丝毫不影响其大赚特赚;其三这些房产所在的物业管理费昂贵,每月约需要支付8000元人民币,远不是哪些“特殊贡献者”能承受的;其四这些房产是高档商品房,已经较少具有居住功能,购买者买了以后转让附有特别条款。如此种种,注定了陈光标的房产难于卖出去,其实他也未必真心实意卖掉这些房产。

  果然,南京房产因其重重的附加条件卖不出去,他称之为“流标”,既然南京卖不出去,其他城市也难卖出,他顺水推舟,其他城市的房产将不再卖了。至此陈光标卖房,炒作了一通,画上句号。那就是卖房是假,炫房是真;响应号召拉低房价是假,顺势自我炒作是真。虽然他高调要和国家宏观调控房产政策紧密呼应,因为结果是一句空话,没有实际效果的卖房,也就难逃陈光标欺骗公众的嫌疑。

  陈光标向来以高调暴力行善闻达,应该是社会道德的楷模。可是这次卖房闹剧,只是表明了陈光标以其自身影响力演出了一处出“空城计”,因为他知道自诩为“稻草”也好,神马也好,陈光标的那几万平米,即使以一分钱出售,也难拉低目前汪洋大海般的高房价,只不过淋漓尽致的展示的其虚假、欺诈的内涵,这就是陈光标道德开始沦丧的体现。(肖勇)

热词:

  • 陈光标
  • 卖房
  • 炒房
  • 流标
  • 空城计
  • 稻草
  • 房价
  • 装修
  • 房产政策
  • 商品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