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尔滨南岗区将打造地铁经济“黄金走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26日、27日召开的中共南岗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五年南岗区将全面推进“1536”发展战略,实现在经济实力上“赶牡追齐”、在民生保障上“纵高横强”、在城市管理上“洁净如家”的超越目标。2012年是起步之年,南岗区将围绕发展“三大商圈”、打造地铁经济“黄金走廊”、搭建便民利民公共服务平台大展拳脚。

  发展“三大商圈”

  据介绍,2012年南岗区将实现“三大商圈”内强外扩,一是统筹改造秋林商圈。以哈尔滨电影院周边、海城街老街坊历史文化街区等整体改造项目为牵动,谋划推进以中山路、大直街为轴,引入大型、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进驻,打造中高端商贸购物与娱乐休闲为一体的“中央商务区”。二是加快完善会展商圈。推进红博mall·会展商业公园、华鸿·红星美凯龙商业广场等项目建设,提升商圈文化品位。三是按照哈西商圈的整体功能定位和规划布局,推进哈西万达广场、西城红场等产业项目建设和保险总部大厦项目,适时启动地下商业城建设。同时,构建沿地铁线贯通东西大直街的中央商务走廊整体布局,统筹考虑沿线12个地铁站口及其周边学府路、和兴路、教化广场、南通大街等集中性商服业态节点的开发定位,盘活可利用楼宇资源,引导企业总部和咨询、金融、保险等领域的高端服务业进驻,形成地铁经济“黄金走廊”。

  新建50处居家养老服务站

  在城区建设管理上,2012年南岗区将借助哈市政府对东西大直街改造契机,启动街路两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楼房集中连片开发改造,构建现代化街区。延展花园街等景观街路和重要部位景观效果,推进重点街路楼体立面整饰、灯饰亮化,构筑城区特色鲜明的视觉识别系统。在公共服务方面,按国家AAAAA级标准,新建社会事务管理服务大厅;新建3个以上城市千米中心社区,探索实践“大社区”模式;新建居家养老服务站50处,“网络养老院”覆盖达到8000户以上;投资建设2400平方米、设施功能齐全的大型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实现地铁高铁“零换乘”

  哈西新区建设是南岗区的“明星工程”,2012年南岗区将围绕“保通车、建新城”的中心任务,推进西客站项目主体、附属配套及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东广场地下设施的调试收尾和西广场停车楼、中心桥建设工作,确保站前东西广场、长途客运站与哈西客站同步投用。实施8条街路和3座跨铁路桥梁建设,畅通东向出口,联通铁路两侧道路,辟建西广场快速疏解通道,确保哈西客站客流及时疏散。启动哈西南部区域土地开发,推进哈西地区南部沿学府路的规划,建设哈尔滨南部物流新区和哈西南部次中心,打造冰城南大门新形象。加快引进海航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开发哈西地下空间,实现地铁高铁“零换乘”。

热词:

  • 南岗区
  • AAAAA
  • 城市综合体
  • 黄金走廊
  • 三大商圈
  • 中央商务区
  • 零换乘
  • 地铁站口
  • 1536
  • 哈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