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元太阳能股权集中度超99% 与供应商数据"打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24日公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1年11月28日召开2011年第75次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公元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大众理财网报道称,预披露资料显示,公元太阳能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组件、太阳能灯具及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我国太阳能光伏领域最专业的供应商之一。公司承诺:公司实行同股同利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公司利润分配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20%;或者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之和,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60%。

  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前,公元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建均、卢彩芬夫妇直接、间接持有该公司99.2%的股份,按照本次申请公开发行3667万股测算,发行后张建均、卢彩芬夫妇仍将持有本公司74.4%的股份。张建均、卢彩芬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

  两公司披露数据相差1240万

  上海商报报道称,查阅该公司招股书(申报稿)发现,该公司披露的采购数据与其供应商、正在等待发行的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销售数据却存在不小的差距。

  公元太阳能招股书显示,2010年和2011年上半年,公司第一大供应商均是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公元太阳能向后者采购的金额分别为10269.62万元和5340.44万元,占采购总额的比例分别为12.54%和9.42%。

  不过,数据到了隆基股份招股书(申购稿)中却是另一番景象。2010年隆基股份向公元太阳能的销售金额为9029.3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47%,位居第四大客户。

  显而易见,2010年度的采购和销售数据,公元太阳能和隆基股份披露的数据竟相差1240.3万元。

  事实上,公元太阳能与隆基股份的披露数据互相打架并非只有上述一处。公元太阳能招股书(申购稿)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向隆基股份的预付款项为1231.62万元,而在隆基股份招股书(申购稿)中,截至2010年末,其来自公元太阳能的预收款项则为1400万元,两个数据相差168.38万元。

  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在今年7月25日闯关成功,拟登陆沪市主板,这已是该公司第二次向IPO冲关。2010年3月,隆基股份IPO首次闯关失败,当时拟登陆中小板。然而,继二次闯关成功后已达四个月,隆基股份依然未启动发行程序。(来源:财经)

热词:

  • 公元
  • 太阳能灯具
  • 股权集中度
  • 太阳能电池
  • 供应商
  • 招股书
  • 发行监管
  • 创业板
  • 申购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