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团拼网团购学车 等来的却是公安笔录电话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800元就能学车?在学车行情看涨的情势下,团购优惠的价格颇具诱惑力。然而,不少消费者团购后发现,交了钱后上车培训却遥遥无期。近期,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陆续接到多起消费投诉,反映在“团拼网”购买的驾驶培训课程成为一场空。

  学车时间一拖再拖

  今年2月底,杨小姐在“团拼网”花200元购买了价值1200元的学车抵用券,凭抵用券到指定驾校学车,只需再支付2500元和100元体检费,总计2800元就能学车。团购成功后,杨小姐收到了驾校通知体检的电话。驾校负责人承诺,体检完两周内即会安排签合同,并上车培训。

  可杨小姐苦等数月,眼看就要超过8月1日的团购券使用有效期,却始终没有接到学车的通知。拨打“团拼网”的客服电话询问,对方解释由于学车的人太多,驾校一时安排不过来,同时明确表示“使用过期团购券依然有效”。8月10日杨小姐终于接到通知,去驾校签订了学车合同,并支付了2500元。可没想到,之后等来的不是让杨小姐去学车的电话,而是公安局要求去做笔录的电话,她这才知道团购“出事了”,自己成了受害者。杨小姐要求退款,可驾校和“团拼网”相互推卸责任,“团拼网”更是以“团购券过期,签的合同无效”为由拒绝退款,让杨小姐又气又冤。

  网友维权要求退款

  记者找到了“团拼网”当时的页面。页面上显示,该期团购“从体检直到C1驾照到手,实行一条龙服务,由专人负责上车考试,教练师傅提供就近接送服务!”由于比市场价优惠千余元,该期团购销售火爆,总共销售396份。

  杨小姐的遭遇并非个别。同样为此烦恼的华先生介绍,有团购学车上当的消费者组建了一个名为“追讨团拼”的QQ群,他们找到“团拼网”要求退款,可对方只答应退还部分消费者的钱款,拒绝了那些团购券过期后再与驾校签合同的消费者的退款要求。除了“团拼网”,其他团购网站也开设过同样的学车团购,只有部分学员上车培训,多数消费者或迟迟不签合同,或签了合同交了钱无法上车培训。

  网站易主投诉无门

  记者致电“团拼网”客服。对方解释,“团拼网”已于8月8日换了老板,现在只负责处理8月8日之后的团购服务。

  网站易主就可以一推了之吗?对此,市消保委明确表示,网站不能因此推卸责任。事实上,市消保委就此事曾多次约谈“团拼网”,但对方一直不予配合。市消保委指出,团购网站在组织团购时负有审核信息的责任。如果消费者购买学车团购券后,无法继续签约学车,团购网站也需承担连带责任。(首席记者 薛慧卿 实习生 何艳容)

热词:

  • 团购
  • 学车
  • 团拼网
  • 消费者团
  • 笔录
  • 驾校
  • QQ群
  • 抵用券
  • 考试
  • 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