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原速冻食品受“细菌门”影响销量下滑近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太原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细菌门”影响 速冻食品销量下滑

  核心提示 

  日前,频频发生的“细菌门”事件,让国内速冻食品行业集体步入“寒冬”。本月24日,国家卫生部公布《速冻面米制品》新国标,称金黄色葡萄球菌可在产品中限量存在。但是即便如此,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消费者对此似乎并不买账,目前省城各大超市内速冻食品的销量减少近两成左右。

  未见问题食品

  近日,国内速冻食品市场三大品牌均陷“细菌门”,那么,我市是否流入了“细菌门”中的产品呢?连日来,记者随机走访了我市几家大型超市。

  在漪汾街某超市速冻食品专柜,记者看到“思念”、“三全”、“湾仔码头”等品牌的各种袋装、口味不同的速冻水饺、汤圆摆满了冷柜。根据被曝光的检验报告单上所示的产品批号,记者随手拿起冷柜内的数袋速冻水饺、馄饨进行了比对,结果并未发现有涉及“细菌门”相关批次的产品。随后,在三墙路某超市、旱西关街某超市的速冻食品专柜,记者也均未发现问题速冻食品。走访中记者还发现,许多超市内的速冻食品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促销活动。

  销量减少两成

  目前,省城市场虽未发现超市内销售涉嫌“细菌门”的产品,但因受负面消息影响,各品牌速冻食品的销量却均出现了下滑。

  在走访中,漪汾街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讲,由于厂家每一批次的产品都不一样,在货源的供应上,超市方面会把关很严。一般情况下,大型超市不会让涉嫌“细菌门”的产品流入市场。但是,“细菌门”事件的发生还是对速冻食品的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虽说速冻食品不像果蔬那样每天必备,但人们还是喜欢平时买些放冰箱里备着。可近一个月来,速冻水饺、汤圆不怎么好卖,人们都是看的多买的少,销量减了近两成。”采访中,记者从多家超市速冻食品销售人员口中得知,虽然“细菌门”的影响并未波及整个速冻食品业,但其销量受到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部分市民不敢买

  继瘦肉精、牛肉膏、染色馒头等事件曝光后,近日速冻食品又身陷“细菌门”,这让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更加敏感起来。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在桃园路某超市冷冻区看到,一位年轻女士拿起冷柜内一袋某品牌的速冻水饺犹豫再三,最后边说“算了,算了”边将这袋水饺放回了冰柜。据这位女士讲,由于平时工作较忙,她经常是以速冻食品解决吃饭问题。“现在,几大品牌的速冻食品同时出现问题,太让人失望了。”她表示,自从“细菌门”事件发生以后,现在面对速冻食品并不是“不想买”,而是“不敢买”。

  市民谈“菌”色变,不过,有关医学专家表示,其实,只要加热至80℃、半个小时即可将金黄色葡萄球菌杀灭。对于专家的说法,多数市民表示如果经过长时间的煮沸,细菌是被杀死了,可饺子也早就被煮烂了。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自己动手包饺子吃更放心。

热词:

  • 细菌门
  • 速冻食品
  • 销量下滑
  • 速冻水饺
  • 食品安全
  • 思念
  • 寒冬
  • 三全
  • 速冻面米制品
  • 新国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