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资委去年收支结余超2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公开201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数据显示,2010年一般预算收入68.6亿元(包括上年结转和结余24.7亿元);一般预算支出39.9亿元;收支结余28.69亿元。

  财政拨款收入为25.8亿

  此外,国资委201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5.8亿元,支出总计17.9亿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86.8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9亿元。按照财政部制定的《201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划分,国资委收支主要有“一般公共服务——档案事务”、“外交——国际组织”、“医疗卫生——医疗保障”、“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国有资产监管”、“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等12类。

  其中支出较多的几项为:“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国有资产监管”收入总计15.68亿元,支出总计8.3亿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38亿元,用于国资委机关及直属直管单位经费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收入总计9936.74万元,支出总计8603.52万元。

  远超预算收入

  据国资委人士介绍,收入项所指为财政拨款,支出即为用于各项内容开支。部门预算是年度部门用钱计划,而部门决算一年结束后,对最终开支情况进行汇总,因为内容涉及多,一般会在一个财政年度结束后数月才能统计出来。据了解,一般预算收入除财政拨款外还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

  今年4月国资委曾公布了2010年的部门预算,当时公开的预算情况为“2010年一般预算收入34.3亿元(含财政拨款14.6亿元);一般预算支出34.3亿元(含财政拨款支出14.6亿元)”。据相关人士介绍,预算数据与最终决算数据存在差异是正常现象。国资委此前未曾在官网公开2009年部门预算和决算情况,因此无法进行比较。

  今年5月份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2011年报送全国人大审查部门预算的98个中央部门,都要公开经全国人大审查批准的部门预算。今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中央决算草案后,98个中央部门要公开部门决算。并指出中央部门要加大公开力度,增加部门预算和决算公开的内容,此外要公开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支出情况。不过昨日国资委公布的决算表中,并没有这些项目。

热词:

  • 部门预算
  • 三公
  • 预算收入
  • 国有资产监管
  • 住房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