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时报》11月29日机构视点汇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11月29日机构视点汇总:

  国泰君安:市场缩量调整后将现反弹

  国泰君安指出,市场本轮从2300点以来的受益于政策微调倾向的反弹,幅度有点不达预期,归根结底还在于微调后政策的转变节奏包括方向都难以得到明确。与2008年全面的财政刺激规划相比,现有的政策的确在短期内很难提供给市场极强的反弹预期和做多热点。不过,此种政策调整倾向对于市场的中期筑底乃至2012年的机会反而更为有利。

  短期市场预计在持续的缩量调整之后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小反弹,风格上预计小盘股将占优,建议关注大金融、地产、通讯和医药。

  国信证券:市场资金紧张程度回落

  国信证券指出,尽管股市出现了调整,但是资金的紧张程度回到9月底的可能性较小。最近发行的地方债利率和国债利率出现了倒挂,尽管与发行制度有些关联,但是显示资金紧张程度继续回落无疑。此外,10月份外汇占款负增长248.92亿元,为2008年1月份至今近4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国信认为,外汇占款下滑是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一个重要因素。

  五矿证券:中短期策略以防御为主

  五矿证券指出,连续三周下跌的上证综指在2400点下方仍然没能积聚起足够的反弹能量,本周一两市大盘继续弱势震荡,成交再创近期新低。个股方面,农业股、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走势较强,市场活跃度有所提高,但热点行情的爆发力和持续性预计都将受到制约,中短期操作策略仍需以防御为主。

  华泰联合:企业流动性短期难改善

  华泰联合认为,估值底的确定不能完全依赖于历史数据,而更应该关注产业资本增持。

  目前A股与历史底部和美国市场相比,市场层面最大区别在于产业资本不仅没有出现大量增持,而是连续融资。问题背后的本质在于企业层面现金流缺乏。从沪深300指数成分公司的现金状况(经营性净现金流+投资性净现金流-财务费用-应付利息差)来看,资金较为紧张。展望未来,在商品价格维持高位,资金出现外流,贷存比约束的状态下,企业层面的流动性短期难以显著改善。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弱势震荡
  • 个股方面
  • 上证综指
  • 大盘继续
  • 板块走势
  • 国信证券
  • 缩量
  • 净现金流
  • 五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