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国创股东减持1237万股 江苏帝奥借壳或提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国创(600145,收盘价7.96元)昨日再次登陆大宗交易平台,该股共完成7笔交易,合计1236.9万股,成交总金额为9400.44万元,较昨日收盘价折价4.5%。值得注意的是,卖出方均来自华龙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买方则来自国泰君安总部等6家营业部。

  ST国创股权结构较为复杂,截至9月30日,第一大股东青海中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中金)仅持有该股3767.9万股的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9.98%,位列第二的江苏帝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帝奥)和第三的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峰源)分别持有3550万股和1300.29万股。

  如此看来,昨日的大规模减持行为,有可能是ST国创前三大股东所为。除此之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ST国创原名*ST四维,在经多次股权变动后,青海中金接手该股,而ST国创在2009年开始积极售卖壳资源。2010年12月,深圳德高汇盈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以5000万元受让青海中金和益峰源所持*ST四维2500万股股票。但是,由于德高汇被查出并不具备收购上市公司的资格,此次重组无果而终。

  而ST国创的卖壳命运并未停止,今年3月青海中金又与江苏帝奥投资有限公司奥投资签订了《股份转让之协议书》,帝奥投资根据协议将受让青海中金所持本公司3550万股股票,青海中金持股数量降至3767.9万股。

  公告显示,股权转让完成后,青海中金由第一大股东退为第二大股东,江苏帝奥为第三大股东,益峰源则成为ST国创第一大股东。不过,第三季度益峰源大幅减持5852.02万股退居成第三大股东。而此前青海中金已于8月26日公告承诺,在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6个月内全部减持完毕。其所持股票解禁日为2011年6月29日,这也就意味着青海中金将于今年内减持完毕。因此,青海中金和益峰源很有可能是此次大宗交易的减持方,而江苏帝奥的借壳速度或正在加快。

  

热词:

  • 帝奥
  • ST
  • 国创
  • 减持
  • 中金
  • 借壳
  • 益峰源
  • 提速
  • 华龙证券
  • 第一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