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监管部门揭开幕后控制方 商业城正式归入"亨利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在2008年深圳琪创能与“茂业系”争夺商业城控股权时,市场便猜测琪创能的幕后推手为张瑜平掌控的“亨利系”;而这一猜测,如今随着深圳证监局的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最终被证实。

  商业城今日披露,公司日前接到股东琪创能相关函件,函件内容主要转达了自然人张瑜文向琪创能提交的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圳证监局在《决定书》中指出,张瑜文在2006年1月至2011年3月期间,通过其控制的“琪创能”等账户通过司法拍卖、间接受让和交易所交易等方式合计持有商业城股份超过5%时,未向中国证监会或派出机构、上海证劵交易所做出书面报告,未通知商业城,未予以公告;同时,在上述账户持有商业城已发行股份达到5%后,其所持股份比例每增加或减少5%时,也未按规定进行公告。上述行为已违反了《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条款的规定,而张瑜文“是上述账户的实际控制人,是上述未按规定报告、披露信息的责任人。”基于此,深圳证监局责令张瑜文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张瑜文表示接受深圳证监局处罚决定,不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在此背景下,商业城今日表示,鉴于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已确认张瑜文为琪创能等股票账户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日前向琪创能发出函询,琪创能回复证实张瑜文通过商业城集团和琪创能实际控制商业城24.25%股权。

  2009年,琪创能通过收购商业城集团整体产权的方式达到了控股商业城的目的;但商业城此后披露的实际控制人则是自然人熊利碧,后者持有琪创能97.19%股权。不过,本报当时经调查后获悉,琪创能实则与香港上市公司亨得利控股存在一定关联关系,而亨得利的实际控制人则为富豪张瑜平。由于商业城当前实际控制人张瑜文是张瑜平的胞弟,故监管部门的上述认定也证实了上述关联。此前,广发证券亦发布研报指出,主营中高档手表经销的亨得利通过琪创能控股商业城,未来或有望以此平台实现主营业务到A股上市的构想。(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商业城
  • 证监局
  • 监管部门
  • 行政处罚决定书
  • 实际控制人
  • 证券法
  • 决定书
  • 交易所交易
  • 上市公司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