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华控股控制权归属备受关注 欧奇网络有心入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华控股昨日披露了有意受让上海泰泓51%股权的三家公司名单,光华控股的实际控制权究竟“花落谁家”,尚待12月2日的拍卖结果出炉;而三家公司实力如何,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光华控股公告,三家意向受让方分别为深圳欧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采兰实业有限公司和海南中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光华控股证券事务代表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没有该三家公司的具体信息”,因此对其实力情况也不清楚。此外,记者致电广东南方国际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部,对三家公司的实力情况,对方表示不作评价;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方面也不愿公开三家公司的基本情况。

  不过,记者联系到其中的欧奇网络公司,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收购意向目的明确,可以说此次收购成功的概率很高;但具体结果要等竞买结束后才知晓。”据其进一步透露,此次收购主要是由其母公司ChinaKing盈烨集团在主导;“若收购成功,集团将进一步增强其在移动互联网及新兴的物联网领域的研发和营销实力,全力拓宽融资渠道。”

  查阅ChinaKing盈烨集团资料,该集团成立于2002年初,主要从事手机终端设备及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的生产和运营,是从移动终端、应用平台及软件到各领域支持服务的整合解决方案提供者;目前旗下有欧奇网络、盈烨通讯及润鸿鑫科技三家子公司。

  其中,欧奇网络成立于2010年,公司集研发专业的移动互联网系统和制定行业解决方案于一体。“不能笼统地看作是一家手机生产商,公司现在创新定位于物联网业务”,上述人士称。作为物联网服务系统提供商,欧奇网络服务涵盖物联网、家庭关爱、行业用户系统、外勤人员管理、车载GPS服务、电子支付等,目前与志高空调、贝因美、友和医药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参与竞拍的其他两家公司的公开资料很少,记者查询深圳采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2日,注册成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兴办实业;服装设计、工艺美术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而海南中评信息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工商局提供的工商资料只显示了公司登记成立以及注册号的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欧奇
  • 网络服务
  • 网络公司
  • 光华
  • 移动互联网
  • 控股有限公司
  • 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 中评
  • 采兰
  • ChinaK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