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撕裂的埃及混乱中开始议会选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坦塔维对抗议者发出警告

  【法新社开罗11月28日电】为政治分歧和暴力活动所撕裂的埃及今天开始投票,一场混乱的选举拉开了序幕。

  在穆巴拉克统治结束10个月后,多达4000万选民被要求选出一个新的议会。投票今天在开罗、亚历山大等主要城市和其他地区开始,并分三个阶段进行。整个选举过程将会持续很久,到明年3月结束,其复杂程度饱受诟病。

  【美联社开罗11月27日电】在里程碑式的选举开始前夕,埃及军事委员会领导人27日警告说,假如这个动荡的国家不能渡过目前的危机,其后果将是“极其严重的”。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呼吁选民参加28日开始的议会选举投票,尽管“二次革命”的抗议和冲突使得街头仍处在一片混乱之中。

  “我们不会让破坏分子干扰选举,”埃及国家通讯社援引坦塔维的话说:“埃及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要么我们取得政治、经济和社会的成功,要么出现极其严重的后果,而我们不会允许那种情况出现。”

  【西班牙《世界报》11月27日报道】坦塔维表示,尽管发生了骚乱,但选举将如期举行。他说,埃及军方将全力采取行动,保障选举的安全举行。

  坦塔维表示,希望选举能产生一个平衡的人民议会(议会下院),各方诉求都能得到体现。

  【英国《阿拉伯耶路撒冷报》11月28日报道】坦塔维昨天警告说,军队决不允许任何人和任何一方向它施加压力。

  坦塔维对记者说:“我们面对许多挑战。我们将迎战这些挑战,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或任何一方向武装部队施压。”

  他强调说:“一些外国人企图利用国内的一些人破坏国家的安定,最近将揭露他们。”

  【法尔斯新闻社德黑兰11月27日电】埃及一名资深政治人物透露,某些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向埃及投入巨额资金以影响其选举结果。

  阿卜杜拉·阿沙勒今天说:“正如美国驻开罗大使所承认的那样,华盛顿向美国(驻开罗)使馆提供了4000万美元预算,准备花在埃及一些不为人所知的机构上面。”他还说,沙特和卡塔尔等阿拉伯政权也在效仿美国的做法,出于同样的目的而投入巨额资金。

热词:

  • 外媒
  • 埃及
  • 混乱
  • 开始议会选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