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端皮卡逐风流 黄海大柴神至尊版以“大”取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数百只拥有高智慧的黑猩猩冲荡在旧金山街头时,一向沉着机智的人类面对新兴智慧的崛起,突然感到手足无措……近日,蝉联北美票房冠军的《猿族崛起》国内上映,掀起一股人类如何适应自然进化法则的激烈讨论。

  与此相对,正处于冲击年底收官的中国皮卡市场也存在“进化论”。的确,持续不断的新产品投放能有效搅动市场热度,并最终凝聚成助推行业发展的聚合力。从这点来看,作为皮卡市场的新锐典范,即将上市的黄海大柴神至尊版将为中国高端皮卡行业带来新的期待。

中国皮卡向“大”进化

  同人类上千万年的进化历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中国皮卡市场的“进化”也在内外催动下亟需转型。纵观国内整个皮卡市场,元老级的日系风格皮卡在中国市场一直占据着中高端霸主地位,但随着这一市场的不断发展,二、三线城市的消费群体对皮卡提出了新的消费准则,日系风格皮卡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时一些欧美风格的皮卡将显现出优势,“欧风东进”成了皮卡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众所周知,欧美皮卡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人性化设计,空间上力求“大”。 在国际皮卡追求动感威猛、空间宽敞的发展趋势的引导下,中国皮卡企业早已敏锐捕捉到这一积极信号,并由此做出迅速的市场反应。如长城推出的高端皮卡风骏5,在风骏3的基础上加大尺码,尺寸达到了5360x1720x1675mm。另外,日产的高端代表车型D22皮卡也是以大为诉求,尺寸达到了4980x 1690 x 1650 mm。可以说,中国中高端皮卡向“大”发展已经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黄海大柴神以“大”取胜

  当然,面对向“大”发展的中国高端皮卡市场,新产品的相继投入并非一劳永逸。谁能问鼎市场,谁能占据用户的心智,成为了厂商考虑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承袭欧美风格的黄海大柴神至尊版皮卡问世,以“大”做文章,突破传统的极限尺寸,不得不促使人们重新审视对国内高端皮卡市场。

  据了解,大柴神至尊版将“大”的理念发挥到极致。据悉,黄海大柴神至尊版车身尺寸分别为5560x1850x1760mm,轴距长达3500mm,一举打破高端皮卡的尺寸极限,为驾乘者带来诸多便利。不仅如此,稳居中国中高端皮卡市场中货厢最长、容积最大的车型,它带来1805×1590×530 mm的整体货箱尺寸,比标准五十铃皮卡货箱容积增加近600L,载货能力提高近80%。更值得一提的是,大柴神至尊版搭载三菱4G69S4N发动机,柴油动力搭载大柴高压共轨柴油机,两种动力均具备高功率、大扭矩的特点,从而凸显大动力低油耗的产品特点。

  正如影片中所示,人类最终发挥上千年来在优胜劣汰中沉淀的无穷智慧,击败来自异类的智慧威胁。而这对于中国高端皮卡市场来说也是如此。在强大的技术实力作后盾下,黄海皮卡依靠不断的创新又一次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引领国内中高档皮卡市场走向多样化。

热词:

  • 皮卡
  • 大柴神
  • 至尊版
  • 大扭矩
  • 进化论
  • 中高端
  • 猿族崛起
  • 北美票房冠军
  • 日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