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柴神至尊版媲美欧美高端皮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皮卡(Pick up truck)又可译为家用卡车,在很多经典美国影片中,年轻人开着皮卡,听着摇滚音乐结伴出游的画面常常令人向往,在美国,皮卡文化代表着活力与休闲,当然“实用”也是其天生的长项。如果说皮卡曾是美国的大众情人并不为过,曾几何时,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上至政府官员,下至年轻女士都很喜欢皮卡。美国十大畅销车型中皮卡也曾占据多个席位。皮卡高度融合在美国人的生活中,使皮卡文化成为美国特有的文化现象。

  正是这浓厚的皮卡文化,孕育了一批优秀的皮卡车型,一如雪佛兰埃威兰斯、福特Mustang、福特F系列皮卡等当红车款,都吸引了众多车迷喜爱。而这些畅销车型,都拥有着豪华结实的外形,一应俱全的配置,不但在功能上趋于多样化,驾驶室的空间越来越大,在设计和操作性能上也逐渐趋于轿车的豪华舒适功能,排放也将达到或超过欧Ⅲ标准。

  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曾一度陷入“边缘化”的皮卡在市场上也出现了百家争鸣的局面。近年来,出现了一批不断提升档次,借鉴欧美高端皮卡豪华时尚风格,在外型上实施轿车化变脸,品质上继承和发扬皮实、耐用、节油传统的皮卡车型。而时下,国内皮卡主力车企之一——黄海汽车重磅推出的首款高端皮卡大柴神至尊版,以“大”为诉求,外形威猛大气,足以“叫板”欧美主力车型,它的现世打破了传统皮卡的风格,开创了国内高端皮卡的新路线。

  过去皮卡在中国市场主要定位在农村或城乡结合地带,“土气”是中国皮卡难以进入城市市场和年轻群体的主要原因。而黄海大柴神至尊版却让人眼前一亮,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此前心目中固有的“运货”皮卡之形象,令消费者刮目相看甚至相见恨晚。大柴神至尊版在外形设计上打破了传统皮卡死板的风格,车身造型有明显的欧美主义之风,整车时尚饱满、威猛霸气,个性鲜明,连体中网与车身浑然一体,款式别致,金属质感尽显阳刚之气,鹰眼水晶大灯密集聚光,穿透力强,光照效果好,极具时尚风格,富有视觉冲击力,兼顾效能和典雅于一身。这样大气、厚重的视觉效应,会让人不禁联想到欧美雪佛兰、福特等高端皮卡车型。

  另外,欧美高端皮卡外观设计上以“大”字当先,讲究的就是一个大空间。这一点也深深地在黄海大柴神至尊版的身上得到了体现,并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大柴神至尊版整个车身要比大型SUV还要威猛的多,尺寸分别为5560x1850x1760mm,轴距达3500mm,是目前国内尺寸最大的皮卡车型。在这数据面前我们不得不承认大柴神至尊版足以与欧美高端皮卡尺寸抗衡,就拿雪佛兰埃威兰斯为例,5649x2009x1892mm的尺寸,加上3320 mm的轴距,让该款车型获得了“大猛兽”的称号。而从数据来看,大柴神至尊版与之不相上下,在轴距上甚至还超越了。

  与欧美皮卡车型相比,目前,国内皮卡在空间、舒适度和动力配备上都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而从黄海大柴神至尊版现曝光的参数来看,大柴神至尊版似乎有意打破这一尴尬局面。相信它的问世将逐渐拉小中国皮卡与欧美皮卡之间的差距,引领国内高档皮卡发展新趋势。

热词:

  • 大柴神
  • 至尊版
  • 皮卡车型
  • 雪佛兰
  • 轴距
  • 畅销车型
  • 时尚风格
  • 节油
  • 主力车型
  • 鹰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