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利浦照明以“百万承诺”助力中国绿色照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民在“我行动 · 我绿动”现场作出节能承诺

市民选购节能灯

  2011年11月23日,上海 —— 飞利浦2011“我行动·我绿动”百万节能承诺大行动于今天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自今年三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在全国近40个城市举办形式丰富的落地推广活动,并配以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截至今天,“我行动·我绿动”共收集到全国民众的节能承诺逾1005000份;更有数百万民众通过参与这一平台的活动加深了对节能环保理念的认识和理解;有力地支持了今年中国政府淘汰白炽灯,推广绿色照明工作的开展。

  在中国,照明用电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2%。据统计,2010年国内白炽灯的销量约为10.7亿只。如果把中国在用的白炽灯全部替换为节能灯,每年可节电48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0万吨,节能空间巨大。政府的有序引导和强力推进,是节能灯进入中国百姓生活的重要动力。早在2008年,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就开始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而就在半个月前,发改委对外发布了“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提出从2012年10月1日起,将按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

  政策地有力引导,加上企业的积极响应,使得中国在绿色节能照明推广工作上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飞利浦照明一直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开展绿色照明推广工作,努力推动整个社会向高效节能照明解决方案的转换”,飞利浦照明中国高级市场总监余泳涛介绍说:“自中国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的政策出台以来,飞利浦照明连续3年中标,累计推广节能灯等节能光源约3700万只。通过3年的发展、协调与不断完善,飞利浦照明已在行业内率先形成了一套包含研发、渠道、服务等各方面在内的与财政补贴项目相匹配的综合解决方案,这也为飞利浦在‘十二五’期间更有效、有序地服务于相关推广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逐年加大节能灯推广力度的同时,飞利浦照明还在有条件的地区实行了积极的节能灯回收措施。对此,余泳涛表示在未来的节能灯推广活动中,飞利浦照明还将在回收模式等方面加强创新,比如在推广地区尝试与经销商网点、第三方网点、居民社区、大宗用户单位等进一步合作,扩大辐射面,更好地完善节能灯的回收工作。同时,他也提出,如果由国家集中设立回收与处理机制,将更有利于整个行业提高节能灯的回收效果以及对环境的保护。

热词:

  • 飞利浦照明
  • 绿色照明
  • 节能灯
  • 回收模式
  • 照明产品
  • 绿色节能
  • 中国财政
  • 助力
  • 全社会用电量
  • 白炽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