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利战陷困局业绩预期变脸 HTC股价跌至年半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利战陷困局 业绩预期突变脸

  与苹果公司的专利大战再次受阻,第四季度业绩预期突然变脸……HTC股价遭遇重重利空。同时,在全球最大的手机消费市场——中国市场,水货泛滥的现实也让HTC有点苦恼。业内人士表示,处于快速发展期的HTC正遭遇多重挑战。

  专利战困局:3亿美元并购未见奇效

  11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简称ITC)裁定,苹果公司的产品并未侵犯S3 Graphics(简称S3)所持有的专利,并宣布相关调查由此结束。

  今年7月4日,ITC在初裁中认定苹果Mac OS X系统侵犯了芯片厂商S3 Graphics专利权,而iPhone、iPod Touch和iPad未有侵权行为。

  据悉,HTC在与苹果的专利战中已经不是首次败阵。今年7月,ITC初步裁决HTC侵犯苹果两项专利。为了增加与苹果专利战的筹码,HTC在7月7日宣布以3亿美元从威盛手中收购S3 Graphics,但现在看来这3亿美元收购没有达到奇效。

  业绩大变脸:四季度营收或零增长

  在一连串的专利诉讼失利之后,HTC的业绩和股价遭遇严重挑战。11月23日晚,HTC发布声明称,由于全球总体经济环境不佳及市场竞争,下调今年第四季度营收预期至“与去年同期水平相当”,即同比零增长,而之前的10月31日,HTC曾预期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30%。

  接连不断的利空使得HTC股价遭遇大幅下跌,接连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新低,相比今年4月的历史高位,跌幅超过50%。花旗集团将其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巴克莱资本将其从“增持”下调至“持股观望”。

  市场挑战:缺明星产品、水货泛滥

  事实上,今年第三季度HTC营收同比增长79%,净利润同比增长68%。而研究公司Canalys的报告也显示,HTC在今年第三季度已经超过苹果与三星,成为美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

  但业内人士认为,HTC从未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推出能同苹果的iPhone以及三星Galaxy对抗的明星产品,对其业绩持续增长大为不利。

  而产品线不丰满是HTC未来面临的另一大挑战。在全球最大的手机消费市场——中国,目前包括联想、酷派、中兴和华为等企业已经推出1000元左右的智能手机,但HTC却没有。

  业内人士认为,联想、酷派等在千元智能机市场的大规模推广,会直接威胁到HTC的出货量,进一步影响HTC的利润率。

  此外,HTC在中国市场还要面对水货泛滥的问题。HTC市场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行货与水货在价格上已经相差不大,并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水货进行打击。(记者 段郴群)

热词:

  • HTC
  • 业绩预期
  • iPad
  • Canalys
  • 股价跌
  • 专利诉讼
  • 智能手机
  • iPhone
  • 营收
  • Graphic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