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暗战社保金融卡 改造硬件减省办卡手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具有银行卡使用功能的社保卡率先在我市正式发行,这张被各家银行称为“仅次身份证”的小卡片,让各家银行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在社保金融卡发行中抢得市场先机。

  拼硬件

  银行柜台就可激活

  中国银行重庆分行李先生称,银行花重金针对社保金融卡的硬件及软件进行改造,同时对柜员进行相关专业培训。建设银行重庆分行、交通银行重庆分行也表示,市民可前往市内任意一网点柜台进行卡片激活。

  中国银行重庆分行李先生提醒各位市民,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本人社保金融卡,就能到银行柜台激活社保金融卡。

  拼渠道

  入驻社保局便民

  重庆晨报记者从银行了解到,和申请办新的银行卡不同的是,激活社保金融卡相对简便,柜员在查询客户基本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只需办理一个特殊业务申请单,即可马上激活。而不像办理新卡一样,客户需要填写各类客户信息。

  交通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交行正计划将激活设备和人员入驻区社保局。在客户领取到社保金融卡后,立即可在现场激活卡片。中国银行重庆分行李先生也称,正筹备派银行人员,前往大型企事业单位,以便员工收到卡片后,可立即进行现场激活。

  拼服务

  银行主动上门办卡

  各大银行除了在社保金融卡激活服务上,铆足了劲拼服务。在卡片功能设计上,也花了大力气。在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中使用外,中国银行及交通银行的社保金融卡都为“小额支付”留了“位置”。

  “小额支付其实就是消费金额在1000元以内时,可通过POS机选择使用卡片内的电子账户直接消费支付,无需输入密码,类似于现金的使用,极为便捷。”中国银行重庆分行李先生称。

  社保金融卡普及面非常广泛,银行也深知其中的客户“广而散”,公司客户便成为银行抢夺的重点客户。“个人太散,不好抓住。而公司客户就相对集中。”某国有银行人士就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该行就派精兵强将,对公司进行“攻关”,集体办理社保金融卡。(记者 陈旎)

热词:

  • 金融卡
  • 银行柜台
  • 硬件及软件
  • 暗战
  • 小额支付
  • 社保卡
  • 位置
  • 输入密码
  • 客户信息
  • 交通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