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千万元捐赠生态文明促进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4日上午,“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生态文明促进基金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领导以及四川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市长徐进,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唐桥、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林等出席。

  捐赠仪式前,陈宗兴会长与宜宾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五粮液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陈宗兴会长对双方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将始终致力于充分发挥政府与社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促进生态文明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为支持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开展生态文明课题研究和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加强重点地区、社区、行业、企业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领域工作,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特向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文明促进基金捐款1000万元,成为捐赠生态文明促进基金的第一家企业。

  捐赠仪式由研促会副会长万宝瑞主持,常务副会长祝光耀发表重要讲话。祝光耀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的性质和宗旨,强调了创建生态文明促进基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对生态文明促进基金的支持表示感谢。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应发挥积极作用,共建生态文明、保卫绿色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唐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五粮液的成功经验有力证明了企业在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完全可以做到反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企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宜宾最大的优势、最大的财富和最大的品牌。宜宾独特的气候、水源、土壤“三位一体”的自然生态条件为宜宾可持续发展,尤其是酿酒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同时,他对五粮液公司此举给予高度评价:“这不仅是宜宾各族人民崇尚自然、建设生态文明的实际行动,更是五粮液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真实体现。”

  作为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和国家级清洁生产试点企业,五粮液秉承“三废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污染治理要讲求经济效益”等具有前瞻性的环保理念,通过节能减排、引进新技术、整合资源等方式,开启了白酒行业全新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先后开发了“酿酒丢糟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污水深度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等一系列先进的工艺技术,形成了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循环经济模式,实现了从传统的高消耗、高污染的粗放式生产经营模式到集约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2010年,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世界低碳环境(中国)推动力百强企业”称号,成为食品加工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签约仪式上,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王景福秘书长分别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代表五粮液向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耀赠送支票。

  各界来宾以及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涛等近百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热词:

  • 生态文明
  • 丢糟
  • 资源化综合利用
  • 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
  • 循环经济试点
  • 基金
  • 文明建设
  • 唐桥
  • 循环经济模式
  • 重要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