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信心缺乏 A股市场早盘高开低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信心缺乏,A股市场早盘高开低走。上证指数收于2396.04点,涨0.55%;深圳成指收于9933.97点,涨0.50%。据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11月28日消息,深交所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新版创业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对比旧版,新版增加两个退市条件,明确表示不支持暂停上市公司“借壳”恢复上市,并设立“退市整理版”。该意见稿将于12月28日完成意见征集并上报证监会批准。意见征求稿明确创业板新增两退市制度,连续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以及股票成交价格连续低于面值。即创业板公司在最近36个月内累计收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三次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创业板公司股票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

  从我们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土资源部28日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提出重点在油气资源、煤炭与煤层气资源等六大领域开展利用,建设60个以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实施600个左右示范工程。借此,煤炭行业走势强劲,午盘涨1.73%,高居涨幅榜榜首。科技部28日发布《“十二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表示将建立多渠道投入机制,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十二五”期间我国生物技术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受此消息刺激,生物制药板块早盘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44%,居涨幅榜第四位。《服务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15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6000亿美元,年均增速超过11%。其中,通信、信息服务、金融、文化、咨询等智力密集型占我国服务出口总额的比重占比要超过45%。受此提振,物资外贸走强,午盘涨1.18%,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传媒娱乐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看平的2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7%。分析师表示,当下经济减速,是对2011年2、3季度财政、货币政策紧缩的滞后反映,现在A股市场的回落即是对财政、货币政策宽松不达预期的明确反映,在政府明确稳定货币政策的前提下,央行调控方向能否尽快的由“定向宽松”向“全面宽松”过渡则是市场最需要的关注点;在短期内货币供给不达预期的基本情况下,A股现在的日均成交量水平也折射出,市场内部资金水平的大幅下滑。且国际板传闻在得到官方的确认后,随着国际板脚步逐渐的临近,市场内部原有的资金与股票供给弱平衡将被再次打破,国际板对A股市场面临的资金抽血压力,以及国际金融市场估值水平压力,均成为近期A股市场最大的利空因素。预计短期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概率较大。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信心
  • 高开低走
  • 短期大盘
  • 估值水平
  • 十二五
  • 涨幅榜
  • 创业板
  • 退市制度
  • 午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