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家浙企获美国入关"绿卡" 将享7方面优惠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由海关总署与美国海关共同开展2011年度C-TPAT(海关与商界反恐伙伴计划)中美联合验证结果已于近日公布,浙江省(宁波地区除外)参与验证的8家企业全部通过了这一验证,成为国际供应链反恐伙伴成员。今后,这些公司的货物出口到美国时,将享受到优先查验、专门的海关业务咨询等7个方面的优惠措施。加上去年试点期间通过的3家企业,至此浙江省(宁波地区除外)已有11家企业获得了这张通向美国市场“绿卡”。

  位于嘉兴的台升实业有限公司是受惠的其中一家企业。该企业专业生产出口家具,产品90%出口美国。“一年出口有1万个货柜,每天有几百个甚至上千个集装箱货柜出口,查验通关非常繁杂严格。”该公司总经理杨恩光表示,不过今后就会顺畅很多,“以后出口欧洲、日本也很认这个证。”

  “通过C-TPAT验证,除了可以提高通关效率,也可以提升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浙江山蒲照明设备有限公司外贸部主管江清波表示,通过了验证,也是对企业在内部管理、产品安全、人员管理上的一次大考,提升了企业的规范化程度。

  不过,要拿到这个验证并不容易。上个月,美国海关特地派了三个人到台升的工厂检查了一天,从文件保管到仓库到货代这个环节都一一检查,连仓库保管员有没犯罪前科都要了解清楚。

  “相当于企业获得美国市场的‘绿卡’,不仅拥有竞争优势和品牌保护,而且由于享受信任放行、优先查验等VIP式礼遇,使进入美国市场的货物在货运流中的运行更加顺畅。”据杭州海关企业管理处介绍,此次8家企业通过的中美海关联合验证是中国海关与美国海关共同对中国企业的供应链安全进行的一次实地评估,有助于提升中美贸易供应链安全与便利性。

  从2010年中美联合验证开始试点到如今,杭州海关辖区已用11家企业通过验证。根据《中美海关关于供应链安全与便利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行动计划,2012年将进行120家中国企业的联合验证,以便利中国出口货物进入美国。

热词:

  • 绿卡
  • 美国海关
  • 杭州海关
  • 反恐
  • 企业
  • 浙江山
  • C-TPAT
  • 台升
  • 通关效率
  • 货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