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群益证券:合生元上调至强力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查看最新行情

  近日,我们调研了合生元广州生产基地。益生菌铝袋内包装生产 线每天生产量可达30万袋,年产能可达102百万袋,目前使用率近84%。公司计划年底引进另一条益生菌的生产线,该生产线日产量亦为30万袋。由于蔬菜粉市场销量情况一般,于我们造访时该产品铝袋内包装生产线暂停运行,生产线使用率偏低。妈妈100会员的呼叫中心有逾200员工,亦配有营养师、获认可的婴幼儿专员及资深退休返聘医师以解答客户问题。

  关于《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影响

  总体上来看,我们认为该办法的实施对公司影响甚微。其一,此次办法主要针对0至6个月婴幼儿配方奶粉。按产品阶段来划分,公司目前一阶段配方奶粉营收占奶粉分项近30%,占公司总营收近20%。另外我们注意到公司一阶段配方奶粉产品适用对象为0至一岁婴儿,而不是单单适用于0至6个月。同时公司计划于2012年推出四阶段配方奶粉,以加大公司产品种类。另外公司的其他产品销售增长可对冲一阶段奶粉的影响;其二,公司对医务渠道客户来源的依赖较小,仅为8%,且宣传方式主要来自妈妈100会员平台;其三,公司一阶段奶粉外壳包装上已标明提倡母乳喂养,符合办法要求。

  新产品市场反映良好

  从公司终端销量来看,微囊乳钙咀嚼片及DHA胶囊日均销量分别达1800盒及600盒,我们预计两项新品合计对2011年营收贡献近1700万元,保守估计2012年有望贡献5000万元。葆艾纸尿裤超惠装价格介于人民币2.3元至2.7元每片。价格的下调有效的刺激市场销量增长,根据终端销量来看,葆艾纸尿裤日均销量达3000盒,较调价前上升20%。

  分销网络及妈妈100会员数继续扩充

  截止今年10月,公司产品销售点增至近8500间,较上半年水平增长逾20%,其中VIP婴童专卖店及商场超市分别增加逾5400和2400间,药房设点数目维持461间。妈妈100活跃会员数目亦同期上升至81.8万名。

  上游新供应商的合作紧锣密鼓中

  由于Laiterie de Montaigu年产能仅为8000吨,难以满足公司未来高速的发展需求。为此公司另觅合作对象以解决原材料供应紧缺。据公司方面透露,该供应商位于法国AOC奶源区的诺曼底大区(AOC Normandie)。目前,公司与该合作商完成试生产检验工作,有望于今年12月底或2012年1月初正式合作。

  上调强力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5元

  作为金融危机下最不可减少的支出项目,我们认为该行业的抗跌能力较强并看好其前景发展。我们给予2011/2012年每股基本盈利分为人民币0.67及0.94元。我们依据公司四大产品分类,并结合公司产品高端市场定位,采用分类加总估值法,给予12倍市盈率,12个月目标价格为港币15元,给予强力买入的投资建议。

热词:

  • 强力买入
  • 合生元
  • 证券
  • 群益
  • 乳钙
  • 营收
  • 益生菌
  • 纸尿裤
  • 产能
  • 妈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