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多方略占优势 仅为连续阴跌后技术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光大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执行董事许春华做客节目,点评今天上午收盘情况。

  许春华:今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是震荡而行,从表面上看,今天是多方略占优势,但是在大盘连续出现阴跌以后,又恰逢昨天欧美股市出现大涨、欧债危机市场有不少声音传出来,可能会有一定的转机,A股市场一定受益于隔夜欧美股市出现的上涨,表现出的技术性反弹行情。

  从今天上午成交量看,沪市270亿刚出头一点成交量,不能称之为有明显的市场看好,市场真正的增量资金并没有进入这个市场。目前沪深两市市场的流通市值大概在18万亿左右,但是目前客户保证金余额大概两万亿不到,一万亿多一点。

  现在市场当中很多滞留一些短期或活期的资金,一些购买短期债券的资金,都是我们称之为流动性比较充沛的资金,并没有进入股市的迹象。现在这个市场基本还是存量资金的运行。

  从今天上午的成交量来看,短期行为似乎多头略占据上风,但是整个市场的调整格局并没有充分改变。从外围市场来看,尽管欧债可能出现一些转机,但是在不仅仅是美国、瑞士、日本很多国际大投行,纷纷对欧元区未来的前景表现出不乐观的警示性公告,甚至有些机构比较极端的认为欧元区可能有面临瓦解的风险,所以这个是一个地雷,或称之为可以预见的“黑天鹅”事件。

  今天大盘处在开盘高开,所以高开之后量能放大,大盘又走低,当然现在略微又有所回来,说明有市场的资金量是主动性估盘比较多,就是说利用高开在进行抛售。看到大盘低下去以后,把原先抛出来的筹码又稍微买回来一些成份,是短期的变相的T+0,因为先卖后买,变相的一种T+O的成份,使得今天开盘的时候量能是比较充分。

  随着现在上证综指涨了13点以后,后续买入盘很明显不多了,因为完成了这次操作之后,今天再想抛出就比较难了,所以这就是很显然产生后面量能的一种衰竭。盘内的资金和筹码来进行对抗性的交易,并不是今天开盘量能变化,短期抢反弹的资金没有介入。

  投资者从今天上午的量能可以看出,市场还是偏于较弱的情况,今天深圳市场的成交量上依然是超过上海市场,这也表明了现在市场有相当部分的资金,还是在一些中小市值当中进行运作,认为中小市值的股票波动幅度比较大,有更多的机会,使得深圳市场成交量会超过上海市场一些。

热词:

  • 反弹行情
  • 大盘
  • 上证综指
  • 存量资金
  • 量能
  • 技术性反弹
  • 高开
  • 黑天鹅
  • 沪深
  • 流通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