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充电桩概念炒作酣 动力源高管集体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没有实质利好释放,但仍挡不住游资炒作动力源,不过这也正好成了公司高管减持的好时机。上交所信息显示,在动力源创下超过30%的周涨幅以及股价新高的阶段,公司高管总计套现超过880万元。

  11月10日,财政部、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25个示范城市制定新能源汽车的鼓励政策。尤其是其中提出了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求为个人新能源汽车用户在其住宅小区或工作场所停车位配套充电桩,且配比不得低于1:1。这被广泛解读为将带动新能源汽车电站建设需求的增加。受此影响,相关概念个股纷纷上涨,板块龙头奥特迅由11月11日至11月16日连续4天上涨,其中走出2个涨停。作为直流电源绝对龙头,该公司无疑是充电桩市场的直接受益者。

  但动力源的涨幅却高于受益最为明显的行业龙头。动力源目前主要从事直流电源、交流电源和集中监控系统等系列产品的研制和生产,市场一直存在对其将依托交直流电源技术基础进入充电站市场的预期。动力源11日至16日涨幅达到31.47%,高于同期奥特迅30.62%的涨幅,而且在奥特迅16日创出新高并开始向下调整的同时,动力源仍在继续其上涨之路,17日至22日又走出4连阳。从11日启动至22日创下近期新高,动力源共走出8连阳,累计涨幅达到44.12%,股价也由6.8元上摸至9.8元。

  对于股价异动,公司于17日发布公告称,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未来三个月内并不存在重大事项。

  不过,市场热炒成了公司高管减持的好时机。交易所信息披露,从11月16日,即公司股价结束涨停后的一个交易日,到11月24日,包括公司董事周卫军、台林等在内的7位高管减持了公司股份,其中单笔减持量最大的为董事周卫军,为39.8万股;而董事黄海、吴琼等3人减持量超过10万股。随着股价攀升,减持也有增加趋势。如在最初的16日、18日当天,均仅有1笔减持发生,但从22日至24日几个交易日里,均有多位高管同时减持。减持均价也由8.8元/股达到过10.01元/股的最高值,而后随着股价有所回落,又下降为9.4元至9.6元的区间。以此初步计算,上述减持总计达到92.16万股,套现额为881万元。

热词:

  • 减持
  • 高管
  • 奥特迅
  • 动力源
  • 概念炒作
  • 涨停
  • 新能源汽车
  • 直流电源
  • 板块龙头
  • 充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