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反弹 期指多方随波逐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期货11月28日收盘上涨。主力合约IF1112收报2585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2.2点,涨幅0.47%,最高至2599.8点,最低至2568.2点;下月合约IF1201收报2591.8点,涨13.4点,涨幅0.52%;季月合约IF1203收报2603.8点,涨11.4点,涨幅0.44%;隔季合约IF1206收报2617.8点,涨10.2点,涨幅0.39%。

  从日内走势看,期指早盘高开后略有下跌,但基本都在红盘阶段运行,在早盘一度小幅冲高,午盘行情陷入沉寂,但在股市收盘前略有走高。在最后15分钟的独立运行中,期指自身微幅走高。由于尾盘的反弹,期指较沪深300指数的收盘价差有所拉大。

  “价差反映出多方在随波逐流。”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昨日的盘面显示,在盘中低点的时候,期现价差也处于低点,而当尾盘出现反弹的时候,则价差也随即抬升。这说明在局势不利的时候,多方不敢入场托市,而到了涨势较为明显的时候,则纷纷入场。可以说,虽然昨日最终以上涨收盘,但是“多方的脚步比较凌乱,显得多少没有底气。”高子剑表示,持仓量整体逐渐走低说明多方也在离场。总体而言,期指持续一个月的做多动能消失,大盘易跌难涨。

  从持仓量上看,主力合约增仓1112手达3.8万手,但总体来看,多空的拉锯状态没有改变。

  持仓排名也显示,前20名多头增仓910手至2.61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701手至3.14万手。从具体席位看,中证期货略有减持空单,但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上海东证则加仓空单,机构之间分歧仍在。不过“空强多弱”的格局没有改变。而业内人士对于后市的判断也出现了较大分歧。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昨日股指收出一根十字星,短期均线仍呈空头排列,MACD指标依然向下,显示股指短期弱势不改。整体上看国内经济下行,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令市场承压,不过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许会给市场带来新的热点,但在具体政策还未落实之前,股指短期内弱势不改,维持弱势震荡可能性大。

热词:

  • 期指
  • 尾盘
  • 涨幅
  • 持仓量
  • 主力合约
  • 维持弱势
  • 价差
  • 十字星
  • 股指期货
  • 短期均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