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株洲连环画交流会 几分钱的小人书拍到上万元(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签售会上,“连友”拿着《小英雄戴碧蓉》的连环画请戴碧蓉签名。张水湘 摄

  “这次连环画交流会我淘到了一皮箱的小人书,很多是自己一直梦想收藏的精品,真是太高兴了。”来自株洲的周先生自豪地展示自己淘到的一百多本连环画。持续3天的株洲市首届(全国)连环画交流会前日落下帷幕,全国逾20多个省市逾300名“连友”齐聚株洲分享收藏之乐。

  “见到真人戴碧蓉,好激动”

  上世纪70年代的连环画《小英雄戴碧蓉》曾经影响了几代人。不少“连友”就是奔着要戴碧蓉签名去的。

  “戴碧蓉的故事从小就听得烂熟于心,我想请她帮我签个名。见到真人戴碧蓉,好激动的。”32岁的宋佳就是超级“连友”,家里收藏了几千本连环画。只见他小心翼翼地从塑料封套里掏出一本《小英雄戴碧蓉》,“这本是1971年2月出版的,属于第一版的戴碧蓉连环画,非常珍贵,签上名后,将更有纪念价值。”现场不少“连友”拿着不同版本的戴碧蓉连环画等待签名。

  名家名作好品相书升值快

  此次连环画交流会最受瞩目的当属拍卖会。25日下午,73件连环画精品、字画等现身拍卖会,这些精品连环画包括“文革期间”的断代品、老画家的绘画原稿、红色收藏等。“《张羽煮海》,9.5品,1953年第三次印刷,起价2000元。”当日下午第一本连环画起拍,首轮拍卖起价就如此高,让不少“连友”感到压力,最后该书以2050元的价格拍下。第二本参与竞拍的是1980年版的《草原英雄》,起拍价为800元。经过几轮角逐,以1500元成交。此外,1958年出版的《姊妹劫》起拍价竟达到了8000元。

  “当年不过才几分钱、1毛钱的小人书,保存完好的现在价格已经翻了很多倍。”一位收藏爱好者表示,“连环画大致分三个时期,首先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版书,再是文革书,最后是新时期出版的书,而其中收藏价值最高的就是老版书。不少名家名作、好品相的老版书价格早就超过万元了。”

热词:

  • 连环画
  • 小人书
  • 1980年
  • 连友
  • 小英雄戴碧蓉
  • 张羽煮海
  • 草原英雄
  • 起拍价
  • 老版
  • 拍卖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