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退休人员养老金明年拟再调 事业单位职工有望上生育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今年1至10月全市的社会保险事业发展情况。记者获悉,北京市正在制定明年养老金的调整方案,计划从明年1月再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1至10月,本市社会保险基金累计收入1023.1亿元,累计支出799.2亿元,当期结余223.9亿元,收入和支出同比分别增加197亿元和140.5亿元,增幅分别达到了23.8%和21.3%。

  去年,本市开始办理养老保险的异地转移。今年1至10月,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跨省转入本市3688人,转入资金1.1亿元,从本市转出19837人,转出资金3.2亿元。

  截至10月,医疗保险基金累计收入30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4.1亿元,增长26.4%。累计支出29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8.9亿元,增长30.6%。医疗保险基金当期结余13.1亿元。

  虽然生育保险制度已经建立多年,但是覆盖人群只是具有本市户口和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的企业职工。在很多单位,本地户籍的职工上的是“五险一金”,外地户籍职工却只有“四险一金”,其中相差的这一“险”,便是生育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也不在生育保险的覆盖范围。目前,本市正在调整生育保险政策,计划将生育保险未覆盖到的职工纳入到制度的保障范围当中,政策有望于年内出台,明年实施。

  今年7月,为了缓解近期物价上涨给低收入居民带来的生活压力,本市“破例”在7月1日提高了4条社会保障待遇标准,并为退休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很多市民很关心——养老金今年已经调了两次,明年还能再涨吗?人力社保局表示,7月份开始给退休人员发放的是应对物价上涨的一次性生活补贴,不是养老金的正常调整。国家正在就明年养老金的调整政策进行安排,北京市也正在测算,制定明年养老金的调整方案,计划从明年1月开始调整。截至10月末,本市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228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

热词:

  • 生育保险
  • 退休人员养老金
  • 生育险
  • 基本养老金
  • 性生活
  • 物价上涨
  • 城镇企业
  • 工作居住证
  • 社保局
  • 基金累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