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下调预期“泡汤” 成品油供应变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东方IC

  “就在国际油价高位震荡之中,国内调价的预期由浓转淡,在汽柴油零售价上调暂无果的局面下,资源投放亦如此前渐有放量变为紧缩。”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韩景媛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分析指出:“柴油资源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亦居高不下。”换言之,本来一直号称在本周末下周初“打开调价窗口”一说再被推迟,市场观望气氛加剧。

  国际油价上下震荡

  “截至28日,国内成品油调价跟踪指数+2.6,比上期下跌0.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1点,冲高回落。”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也表示,由于调价不确定,汽油供求趋缓,柴油紧张加剧。

  反观近期国际油价一直处于震荡态势,姚达明指出,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伊朗实施制裁导致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且美国库存大幅下降对国际油价起到利好和支撑作用;另一方面,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和经济数据疲软导致市场担忧原油需求前景,且利比亚原油供应恢复较快增加欧佩克船运出口量。“虽然上周国际油价仍以下跌为主,但整体跌幅已经出现收窄。纽约原油期货与布伦特原油价差周末再度回到10美元以内。”

  与此同时,伊朗问题和欧佩克计划减产,且欧元区债务问题此起彼伏,导致国际油价维持震荡走势。“鉴于跟踪指数回调,调价时间窗将继续延后。”姚达明总结道。

  国内市场价高量紧

  姚达明指出,由于国际油价高位震荡,主营炼厂成本攀升,收益缩小,实际投放情况多以控销为主。“社会贸易商以及地方炼厂受此效应传导,柴油价格自然居高难下,据悉,炒作柴油资源已高至8600-8800/吨。另外,后期随着气温下降,地炼将增产-20#柴油,届时国内柴油行情价高而量紧行情难改。”他向记者透露,汽油方面则依旧呈现出平稳态势为主。

  油气商会数据显示,国内市场汽油供求趋缓,柴油紧张加剧。“北方地区,0#柴油清库已经进入尾声,负号柴油生产逐渐进入正轨且后市行情被多数业者看好。”姚达明说,柴油流动性资源稀少映衬市场供不应求,不少地区主营单位加强对外控销力度,加油站限量现象不时出现,社会单位则继续高挂价格,“跟踪指数回调预示调价再度陷入不明朗阶段,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增加”。

  记者了解到,在广东市场内观望气氛十分浓厚。随着调价预期逐步降温,汽油受需求平淡影响促销力度加强,成交优惠幅度增大;柴油方面,资源渠道较多供应相对国内其他地区较好,但整体供求仍显偏紧,价格继续在最高限价附近徘徊。

热词:

  • 油价高位
  • 姚达明
  • 泡汤
  • 油气商会
  • 成品油供应
  • 油价下调
  • 后市行情
  • 原油需求
  • 震荡走势
  • 汽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