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股票“退市”,手机没“退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诺基亚逐步从资本市场“淡出”,手机在零售市场还有人买吗?记者昨天走访了南京的多家手机卖场。

  店家:销量变化不大,和运营商仍有合作

  昨天下午,新街口多家手机卖场的诺基亚柜台前,仍有不少前来咨询、试机和当场购买的顾客。一家手机卖场诺基亚品牌销售顾问介绍,今年诺基亚仅智能手机就增加了五六款新型号,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在新产品上止步不前,不过,“申请退市”可能对其销量有影响,他所在的这家店,今年诺基亚销量就较去年有所下滑,但幅度不大,目前平均每天能卖出去30台左右。其他几家大小不等的手机卖场诺基亚柜台日销量约在四五十台,诺基亚手机目前还有移动运营商的定制机。

  用户:大学时第一个手机就是“诺记”

  据介绍,前来购买的顾客大多是诺基亚的老主顾。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身边的用户,发现不少人大学时第一台手机是被称为“诺记”的诺基亚,在70、80后的用户中,这一比例高达约50%。“我就是喜欢用诺记,其他的手机我还用不惯呢”,80后的手机用户于小姐说。

  遗憾:诺基亚“退”,“退”在操作系统

  诺基亚如今在全球不及其他新兴品牌,主要是受手机系统和外观影响,诺基亚采用塞班系统,但现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Phone,更受用户喜爱。塞班系统(Symbian)由塞班公司推出,该公司是1998年在索尼爱立信、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共同合作下成立的,2008年,诺基亚收购塞班公司。该系统操作简单,多任务性能好,安全性高,资源占用率低。但在开放性以及用户体验方面比不上安卓系统。

  Android操作系统2005年由Google收购注资,并开发改良。操作界面华丽,更人性化,任何人都能为其开发软件,可玩性很强。随着人们对于随时随地高速上网和应用的需求加大,功能繁多、网络用户体验较好的安卓和iphone操作系统受到了越来越多追求时尚者的青睐。

  近年以来,LG、索爱等各大厂商纷纷宣布退出塞班平台,转而投入Android领域。一度不及诺基亚的摩托罗拉,也靠转投android系统东山再起。 戴懿菡薛蓓

热词:

  • 退市
  • 手机卖场
  • 定制机
  • 诺基亚手机
  • 股票
  • 手机用户
  • Android
  • 退
  • 诺记
  • i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