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气并未好转 波段策略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今天股指高位震荡,成交量较前期基本持平。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一方面说明了,目前整体市场杀跌动能已经得到了阶段性极佳的释放;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投资者对重新跟风进场的意愿是极为谨慎的。因此在这种行情局面之下,对于持有较为廉价筹码的投资者来说,可以继续采取持股观望、波段操作的这种策略。

  二、市场情绪监测

图1

  情绪指标显示,最新综合情绪读数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维持在30附近,说明目前整体市场做多情绪并未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在近几个交易日内,股指即使转向略有企稳甚至回升的情况出现,投资者进一步采取跟风进场的意愿或会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三、偏差分析

  盘面上来看,煤炭、有色、地产、军工、以及基建等权重蓝筹股,在连续数个交易日的企稳以后,目前已经逐步进入超跌反弹的局面。这也基本验证了我们万隆研究团队在2011-11-25情绪与偏差分析一文中所提及的观点:上证股指的企稳,需要得到权重大盘蓝筹的企稳的支持,因此我们提出了投资者可以在下跌动能有所收敛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波段操作权重蓝筹个股的策略来进行获利。

  另一方面,从今天股指上涨,而量能方面却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的情况来分析,这基本反应出实际上目前投资者跟风进场做多的意愿还是处于较为低迷的水平。因此,从行为预期的角度来看,这也间接上预示着,目前投资者整体持有偏谨慎情绪的这种局面,依然是没有出现明显的松动的。因此,若在后几个交易日股指继续维持弱势震荡上行,但量能方面依然得不到明显放大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当开始考虑进行适当减仓部分蓝筹个股,并可以根据股指企稳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加仓波段操作部分题材型个股的这种策略。

  总的来看,我们研究团队今天的观点是,短期市场人气虽然还处于比较低迷的情况,但在空方杀跌动能已经阶段性释放殆尽的情况下,市场有望继续在少数多头的带领下,维持阶段性的表现。并且,需要关注在蓝筹权重股上涨动能逐步不足的情况下,及时调仓至部分超跌的主题性板块的这种策略。

热词:

  • 波段操作
  • 投资者
  • 偏差分析
  • 权重蓝筹股
  • 交易日股指
  • 杀跌动能
  • 权重股
  • 策略
  • 人气
  • 维持弱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