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查处6起挂牌督办土地违法案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11月29日发布消息称,为严肃查处国土资源部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曾于7月20日公开挂牌督办6起重大典型案件,目前已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马永剑非法占用通州区宋庄镇尹各庄村集体土地案,已责令马永剑退还非法占用的34.39亩土地,限期15日内拆除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现马永剑在尹各庄村非法占地建设的建筑已全部拆除,并已全部复耕。由于马永剑已涉嫌破坏农用地罪,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通州分局已将该案移送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建议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北京三元绿化工程公司非法出租土地建设汽车4S店案,已责令三元绿化公司收回土地使用权,没收全部违法所得。现全部违法所得已经没收,三元绿化公司已就收回土地使用权问题诉至朝阳区人民法院,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大兴区北臧村镇巴园子村委会非法占地建设楼房案,已责令巴园子村委会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目前,巴园子村委会已组织拆除了其中2栋楼房,但未拆除房屋地基,另外2栋楼房尚未拆除。现该案正处于法定行政复议、诉讼期限内。如法定期满,违法当事人既不提出行政复议诉讼,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大兴分局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怀柔区怀柔镇兴隆庄村委会违法占地案,已责令当事人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构筑物,并按每平方米30元的高限罚款处罚。目前,20.1亩耕地上的5栋住宅已全部拆除并复耕,非耕地上所建的58栋尚未拆除。现该案正处于法定行政复议、诉讼期限内。如法定期满,违法当事人既不提出行政复议诉讼,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怀柔分局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按照“双处理”原则,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怀柔分局已将此案移送怀柔区监察局,建议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纪责任。

  孔凡顺非法占用平谷区马昌营镇薄各庄村集体土地建设停车场案,立案查办期间,违法当事人已自行拆除全部地上非法建设的建筑物,并已全部复耕。

  延庆县张山营镇上郝庄村委会非法占地建设住宅案,已没收违法占用的75752.61平方米上土地上新建的51栋楼房,并处以227万元罚款。目前,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延庆分局已向延庆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同时,已将该案移送延庆县监察局、延庆公安分局建议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纪、刑事责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
  • 违法当事人
  • 土地违法
  • 违法所得
  • 土地建设
  • 案件
  • 拆除
  • 行政复议
  • 证券时报
  • 北京市公安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