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启动暴雪II级预警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7日至29日,山西省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雪天气,局部地区出现暴雪。山西大部分地区迎来今冬首场大规模降雪,省城太原已陷入白茫茫中。

  据气象部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9日14时,全省降水量介于0.0~35.0毫米之间,共计104个县(市)有降水。其中,芮城最大达35.0毫米,运城市大部、吕梁市部分、临汾市局部共16个县市降水量在20~30毫米之间。中南部大部、忻州市部分地区共50个县市降水量在10~20毫米之间。此间气象部门抓住此次有利天气过程,同时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作业2架次。

  此次雨雪天气是今年山西的首场降雪天气,对增加冬小麦区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改善空气质量等都十分有利,但对设施农业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不但减少了作物的光照强度,降低温室大棚内的温度,同时还由于雪中含水份量大,会增加大棚的顶部承重,极易造成大棚坍塌。降雪还导致能见度的下降、路面湿滑、路面结冰等现象,给交通运输也带来不利。

  针对此次雨雪过程,山西省气象局提前向山西省委、省府和各部门提供了重要决策气象服务信息,预报分析雨雪天气过程对三晋大地的有利和不利影响,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媒体向社会发布雨雪预报,组织记者和宣传人员,对雨雪气象服务和降雪实况等进行实时的跟踪宣传报道。运城、太原、临汾、吕梁等各地市局也先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地媒体通报了雨雪预报及影响情况。

  据记者了解,29日,山西省气象局先后发布出暴雪蓝色预警、橙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阳泉市局也先后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晋中市局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雪Ⅲ级预警应急响应等。17时00分,山西省气象局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雪II级预警应急响应命令。从今天13点开始,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关闭至明天早晨6点。目前,山西省高速公路已全部关闭。

  山西气象部门提醒当地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做好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储备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加固棚架等。

热词:

  • 暴雪
  • 应急响应
  • 黄色预警
  • 山西省委
  • 大部
  • 降水量
  • II
  • 气象部门
  • 路面
  • 雨雪天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