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大方”站上2400点 成交额“小气”新增1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已持续调整3周。而昨日(11月29日)在海外市场大幅上扬的带动下,大盘终于出现反弹。最终,上证综指上涨29.36点,收于2412.39点,大涨1.23%,“大方”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但成交金额仅比前日增加106.6亿元,略显“小气”。此次大盘的再探底会不会就此结束?未来在宏观面上是否支持新一轮反弹行情展开?

  欧美市场点燃反弹战火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A股市场的持续调整,主要原因还是受到外围因素不确定性的抑制。10月底以来,A股市场货币定向宽松预期已经明朗,且通胀也得到有效遏制,照理说大盘表现应该相对强势。然而11月16日之后市场却出现了长达3周的持续调整,且成交量迅速萎缩,大盘展开了再次探底。如前所述,出现这种情况的主因无疑是欧债危机不断发酵,导致A股市场各路机构处于持续观望状态。同时,新股IPO融资圈钱势头不减,导致多头也看不到发动攻势的契机。而本周一欧美股市终于迎来反弹,总算带动A股市场暂时向上。

  11月28日,欧元区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终于取得进展,当天德国DAX指数大涨4.6%,法国CAC40指数大涨5.46%;同时,美国零售业数据表现良好,道琼斯指数大涨2.59%。受此影响,上证综指昨日高开近16点后震荡走强,昨日下午指数升幅进一步扩大,并最终重返2400点上方,以2412.39点报收;而深证成指亦小幅放量报收于10012.94点,重返万点整数关口之上。

  个股普涨 热点散乱

  从昨日盘面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深两市上涨个股超过1900只,但仅有不到15只个股涨停,说明市场热点较为分散,这也是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的原因。近期,由于“十二五”规划密集发布,包括矿产、建材、服务贸易、平板玻璃等多个领域的政策规划集中发布,相关领域个股均出现资金流入迹象。另外,昨日中国航母平台顺利完成首次出海实验,这一消息刺激船舶制造板块集体走强,如中船股份(600072)(600072,收盘价21.00元)涨停、广船国际(600685)(600685,收盘价18.44元)大涨9.44%等。但分析人士认为,各种热点四面开花,使得热钱游资难以形成合力集中轰炸某一重点板块,最终结果是市场无法形成龙头,因此也就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反弹力度。

  昨日反弹总算令A股市场摆脱了前期持续低迷的格局,但反弹力度会有多强,是否意味着探底结束?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股指重新站上2400点,持续性如何仍有待观察,后市反弹空间一方面要看外围市场能否继续配合,这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前提条件;另一方面,要有具备领头羊“气质”的板块出现,比如造船板块如果能够持续放量走强,那么就有望引领反弹行情的延续。

  技术上看,昨日是沪指11月16日“断头铡式”下跌以来第10个交易日,多方开始蠢蠢欲动,沪指成功摆脱了连续压制达8个交易日的5日均线,但成交仍相对谨慎,沪市单边成交额仍略微落后于深市。操作上,短期可密切关注10日均线和2448点~2459点缺口压力以及成交量能否稳步放大。此外,因欧元区财长将再次召开会议,会上有望敲定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扩容细节方案,因此应继续关注欧美市场动向。

热词:

  • 沪指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沪深
  • 涨格局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