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今年以来立案调查39起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29日表示,经查,2009年2月28日至2009年5月25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原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李旭利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其实际控制的2个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基金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2只,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公安机关已逮捕李旭利,李旭利正等待最终司法判决,证监会还将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证监会在对各类线索核实的基础上,共立案调查案件82起。其中,内幕交易39起,市场操纵9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10起;启动非正式调查105起,其中内幕交易63起,市场操纵10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14起。今年以来,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16起。

  这位负责人说,从查处案件类型看,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集中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和信息披露违规方面,其中内幕交易占比最高。

  2009年2月28日至2010年4月15日,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原基金经理许春茂利用职务便利,亲自或明示、暗示他人利用其实际控制的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基金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68只,非法获利209万余元。2011年10月9日,许春茂被判有期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10万元。近期,证监会还将对许春茂作出行政处罚。

  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证监会进一步加大稽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内幕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并配合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刑事追责力度,对调查发现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证监会共获取各类案件线索245件。其中,通过交易所监控发现112件,通过日常监管发现49件,通过媒体报道发现25件,通过信访举报发现54件,其他渠道发现5件。今年以来,证监会移交行政处罚委员会69起,作出50项行政处罚决定书和7项市场禁入决定书,对35家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对164人给予警告,对150人处以罚款,吊销了2人的基金从业资格;对8人实施了市场禁入;罚没款金额总计3.35亿元。

  今年以来,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16起。其中,内幕交易案件12起,“老鼠仓”案件1起,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案件1起,期货盗码交易案件1起,非法投资咨询案件1起。这16起案件均在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或司法程序中。

  

热词:

  • 证监会
  • 内幕交易
  • 施罗德基金
  • 立案调查
  • 信息披露违规
  • 市场操纵
  •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
  • 2009年
  • 老鼠仓
  • 证券账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