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航空母公司AMR申请破产保护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航空母公司AMR(AMR)周二称,该公司已经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申请了破产保护,原因是该公司正寻求摆脱自身的沉重债务,这些债务是由于过去几年时间里喷射机燃料价格加速上涨以及劳资谈判陷入困境而逐步积累起来的。AMR表示,重组期间该公司将继续正常的航班运营。

  AMR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沃斯堡市,是美国第三大航空运营商。这家公司同时还表示,其首席执行官吉拉德-阿尔佩(Gerard Arpey)将会离职,由公司现任总裁托马斯-霍顿(Thomas Horton)接替他的职务。此外,AMR旗下地方性子公司AMR Eagle Holding Corp也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目的是削减自身成本和债务以保持竞争力。

  在美国大型航空运营商中,AMR是2001年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后唯一尚未申请破产保护的公司,而其竞争对手则借助破产保护而免于承担退休金计划并降低了结构性成本,使美国航空公司处于劣势。上一次有大型美国航空运营商申请破产保护是在2005年,当时达美航空(DAL)宣告破产。AMR称,劳资合同导致该公司的支出比其他航空运营商至少多出6亿美元。除了劳资成本的增长以外,AMR还面临着喷射机燃料价格上涨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AMR发表声明称申请破产保护能够帮助公司获得竞争优势。公司期望在破产保护期间继续日常运营。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喷射机燃料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美元(约合每升0.79美元),创下自美国政府从1990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与2008年的每加仑2.96美元(约合每升0.78美元)相比,当前的喷射机燃料价格更贵,而当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曾首次突破每桶147美元。在过去5年时间里,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56.4%。在2006年中,喷射机燃料的平均价格仅为每加仑1.92美元(约合每升0.51美元)。

  AMR第三季度净亏损为1.62亿美元,过去16个季度中有14个季度均蒙受了亏损。今年截至目前为止,AMR股价已经下跌了79%。标准普尔分析师菲利普-巴格雷(Philip Baggaley)此前已经发出警告称,如果不能达成新的劳资协议,那么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面临现金危机。

  据法庭文件显示,AMR最大的无担保债权人之一是威尔明顿信托公司(Wilmington Trust Corp),后者是4.6亿美元AMR可转换高级债券持有者的托管人,这些债券的票面利率为6.25%,定于2014年到期。AMR在9月27日发售了7.257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用于对该公司即将到期的职务进行再融资。

热词:

  • AMR
  • 破产保护
  • 美国航空公司
  • 美国政府
  • 申请破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