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唐控股再卖北京信威股权 时隔半年溢价差60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在上海联交所分两笔挂牌转让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2.33%股权,转让价格合计3.96亿元,较转让标的评估值溢价高达236倍。与半年前溢价逾4倍的股权转让相比,两者相差近60倍。

  北京信威主营用户环路通信技术产品及元器件。财务数据显示,2010年度,北京信威实现营业收入2563.62万元,净亏损3948.37万元,截至2010年底,公司总资产与净资产分别为6.84亿元与-1.13亿元。今年1至10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净亏损5446.88万元,截至10月底的总资产与净资产分别为9.47亿元与52万元,净资产勉强“扶正”。而根据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以2010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北京信威净资产的评估值为7178.53万元,评估溢价为1.85亿元。

  据挂牌信息披露的前十位股东名单,大唐控股目前共持有北京信威9.61%的股权,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其余9名股东均是自然人。大唐控股此次将北京信威合计2.33%的股权共500万股分两笔转让,分别为以2.38亿元的价格转让1.4%的股权和以1.58亿元的价格转让0.93%的股权。这是大唐控股继今年5月挂牌转让北京信威10%的股权以后,再次出让后者股份,当时的挂牌价格3820.76万元,较评估值溢价虽逾4倍,不过与此次高达236倍的溢价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

  从接盘方的要求看,意向受让方应为内资企业,拥有通信行业投资经验,也可以是满足上述条件的企业所管理的投资性企业。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信威隶属信威通信产业集团,作为集团的核心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通信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创立了SCDMA、TD-SCDMA、McWiLL宽带多媒体集群系统等多项国家和国际通信标准,根据信威集团在其官方网站上的说法,公司价值已超1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无线通信技术的龙头企业之一,北京信威曾于2007年冲击A股IPO,根据公司当时披露的招股书,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包括SCDMA宽带无线接入系统产业化等6大项目,总投资13.7亿元,不过,该申请未获证监会的审核通过。而当时“大唐系”正是北京信威的控股方,大唐控股的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通过旗下的两家全资子公司凯通达与凯迅达合计持有北京信威44.46%的股权,不过,到今年5月,研究院的参股比例已经降至19.61%,持股方也变更为大唐控股,从大唐方面的动作来看,显然是选择了逐步淡出北京信威。(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信威
  • 值溢价
  • 股权转让
  • 控股股东
  • 控股有限公司
  • 无线通信技术
  • 净亏损
  • 大唐电信
  • 证券报
  • 转让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