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业绩“变脸”最快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公司上市后问题层出不穷,很多上市前标榜“高成长”的企业,实际发展速度不仅低于预期,更有企业亏损连连,让投资者叫苦不迭。前日,创业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中重点指明了业绩变化的一个方向,缩短了“净资产为负”和“累计成交量”过低两个退市条件的退市时间,这无疑为那些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创业板公司敲响了警钟。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哪些创业板公司上市后就遭遇了业绩“大变脸”。

  康芝药业(300086):今年5月,国家药监局要求尼美舒利修改说明书,禁止12岁以下儿童使用。受此影响,康芝药业产品瑞芝清(尼美舒利颗粒)销售额大幅减少,公司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同比大幅下降84.82%,股价也因此一泻千里,年初至今累计跌幅超过80%。

  朗科科技(300042):自2010年1月上市后,朗科就先后遭遇了专利失效、业绩下降、董事长辞职的窘迫。同时,这也是一家机构“零投资”的创业板公司。除了去年9月率先辞职的董事长邓国顺外,朗科高管辞职数量不在少数。WIND今年9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13日以来,朗科科技已经有12位管理人员辞职,共涉及19个职位。频繁的人事变动背后,公司的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朗科科技在去年年初上市之后,仅仅3个月业绩就变脸,上市首年度盈利大幅滑落50%。

  当升科技(300073):由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发展迟缓,当升科技上市之初画出来的馅饼也迟迟未能兑现。其2010年年报、2011年一季度、2011年中报、2011年三季报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13.69%、42.83%、83.71%和95.6%。自2010年4月份上市至今,当升科技股价已经跌去了51.53%。

  新宁物流(300013):这是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元老公司之一,也是少数没有机构参与持股的创业板公司之一,同时公司今年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新宁物流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只有165万元,同比下滑78%。在2009年上市的36家创业板公司中,该公司最近三年净利润下滑速度最快。目前,公司经营状况依然未见好转。三季度公司业绩继续下降,净利润同比下降63%。

  除却上述公司,仍有不少创业板公司业绩处于连续下降中,比如恒信移动(300081),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75%;迪威视讯(300167),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五成,仅10月份单月股价就下跌了25%;国联水产(300094),虽然同为水产养殖行业,但三季度业绩同期减少50.40%,日子并不如好当家、獐子岛等“老大哥”好过;荃银高科(300087),由于受到杂交水稻种子经营季节性差异明显的影响,荃银高科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跌82.65%。还有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的安居宝(300155),三季度业绩同比下滑20%,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公司认为是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未到位及市场季节性波动的影响。具体来说,上半年销售收入下降导致净利润下降,同时上半年国家增值税退税收入减少772.66万元。

热词:

  • 创业板
  • 公司业绩
  • 公司上市
  • 公司经营
  • 退市制度
  • 当升
  • 朗科科技
  • 高成长
  • 老大哥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