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立案调查39起内幕交易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在昨天下午的通气会上表示,今年以来证监会查处的案件中,市场违规行为主要集中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和信息披露违规方面,上述三类案件占比77%;其中内幕交易占比最高,超过50%。在刑事追责方面,今年以来证监会向公安机关移交涉嫌犯罪案件16起,其中,内幕交易案件12起,老鼠仓案件1起。

  证监会今年获取245件线索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9日表示,截至目前,证监会2011年共获取各类案件线索245件,其中内幕交易108件、市场操纵22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36件、非法证券20件、超比例持股8件、期货盗码交易7件、基金“老鼠仓”3件、限制期买卖5件、非证券期货类36件。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证监会今年以来在各类案件线索核实的基础上,共立案调查案件82起,其中内幕交易39起,市场操纵9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10起。启动非正式调查105起,其中内幕交易63起,市场操纵10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14起。

  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以上所有线索,证监会都作了仔细的核实和调查。

  两起老鼠仓案被调查

  证监会昨天下午通报了李旭利老鼠仓案有关情况。据通报,2009年2月28日至2009年5月20日,李旭利利用职务之便,非法获利一千余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李旭利逮捕。证监会将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另一起基金经理老鼠仓中,许春茂因老鼠仓案将被证监会行政处罚。据查,2009年2月28日至2010年4月15日,许春茂利用职务便利,非法获利209万余元。今年10月9日,许春茂被判有期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10万元。证监会将对许春茂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将加大保荐业务监管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将完善保荐制度,尽快推出《保荐业务内部控制指引》;同时加大保荐业务监管,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还要研究制定律所从事保荐业务的监管细则。

  对于海通证券在道明光学(002632)招股书的公司名字出错行为,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已经关注到这一事件。就是否对海通证券采取措施,该负责人未直接回应,仅表示有结果下一次将向媒体通报。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海通证券推荐道明光学的上市保荐书中,姚记扑克(002605)竟然成了上市主体。

  证监会昨天通报了对科冕木业保荐人的处理情况。科冕木业上市当年业绩下滑50%,保荐人民生证券马初进、张星岩尽职推荐工作不完善。对此,证监会对上述两人采取三个月内不受理其出具文件的监管措施。

热词:

  • 证监会
  • 内幕交易
  • 老鼠仓
  • 立案调查
  • 信息披露违规
  •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
  • 市场操纵
  • 2009年
  • 保荐业务内部控制指引
  • 业务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