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全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已提至25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晓滨28日在此间召开的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说,目前,全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已提高到25元,服务项目扩大到10类。

  据刘晓滨介绍,近年来,发改委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加快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实现村村都有卫生室、乡乡都有卫生院、县县都有达标县级医院的目标。大力推进全民医保,覆盖95%的城乡居民。基本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逐步建立全科医生制度,为城乡居民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明显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先行启动164个县(市)级医院综合改革。这些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政策举措,直接惠及广大妇女儿童,有力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刘晓滨说,发改委一直重视社会领域宏观政策的研究制定,努力把相关政策与两纲目标内容紧密结合起来。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完善促进妇女就业政策,保障妇女获得经济资源的平等权利和机会。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相继修订出台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

  同时,组织开展全国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工作,将孕产妇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0—4岁人口性别比、高中阶段在校学生性别比等指标纳入,为全面、准确掌握妇女儿童在社会发展领域的实际情况,强化对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的客观分析、监测和研判能力,及时跟踪两纲实施进展情况奠定科学基础。

  刘晓滨指出,加快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内容,是实现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后,发改委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经济社会政策统筹力度,全面落实新两纲确定的任务目标,切实解决涉及妇女儿童发展的重大民生问题,促进妇女儿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热词:

  • 发改委
  • 科学发展观
  • 经费标准
  • 全国人大常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