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巡视与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实施机制化协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王立彬)作为构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中央巡视机构与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目前正式进入机制化协作配合阶段。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29日在中央巡视机构与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建立协作机制座谈会上说,中央巡视组把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作为第一家单位开展协作配合机制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对巡视工作、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要求,探索构建科学高效土地管理新格局的积极举措,将对促进国土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促进科学发展观落实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据介绍,中央巡视机构近年来高度重视与国土资源部及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协作配合工作,多次通报巡视中发现的土地、矿产资源管理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国土资源部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解决突出问题,有效提高了国土资源工作水平。在2009年共同推动海南历史遗留土地问题的解决过程中,中央巡视机构与国家土地督察机构提出建立专门工作机制的设想,并初步形成协作配合机制基本框架。2011年10月,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双方共同制定了关于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建立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中央巡视机构与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进入机制化协作配合的新阶段。

  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表示,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土资源部党组对搞好巡视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协作配合提出了明确要求,推动了一批国土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实践表明,这对整合监督资源,推动被巡视地区党委、政府认真解决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央巡视机构与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要搞好协作配合,保证中央政令畅通、推动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和“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

热词:

  • 国家土地
  • 中央政令
  • 科学发展观
  • 机制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