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30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30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保险业明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在经历了今年的新单业务负增长、股债双熊导致的投资下滑和巨额浮亏等诸多不利情况后,市场人士分析,保险业已处低谷,如果明年宏观政策转向保增长,货币政策微调空间放大,资本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行情。这将提高保险资金投资收益,进而提升保险产品吸引力和保险公司净资产,保险业明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李克强:制定好医改“十二五”规划

  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肯定两年多来医改取得的成效,巩固和发展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正视困难与挑战,创新体制机制,制定好医改“十二五”规划,把医改持续推向深入。

  惠誉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展望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8日晚间,惠誉国际评级发布报告,将美国长期外币及本币债券发行人信用评级、美国国债投资安全评级继续确认为“AAA”,但报告同时将美国信用评级展望由“中性”下调为“负面”。

  中国软件市场有望达715亿元

  11月29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中国软件安全白皮书预计,到2015年,中国软件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15亿元,2011到201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GAGR)将超过13.6%。而中国硬件市场2011至201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1%,软件市场的增幅远远低于硬件市场。

  农业部公布不合格种子企业名单

  农业部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2011年春季种子市场联动抽查结果和2010年冬季种子企业监督抽查品种纯度结果的通报。据统计,春季抽查不合格率高达14.9%;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包括敦煌种业(600354)等种业上市公司赫然在列。

  农业部文件提出,将依法从严处理不合格种子企业,对整改不力或无效的企业,要暂停其生产经营活动并重新审查生产经营资格。业内分析师认为,农业部的抽查显示出清理和净化种子市场的决心,有利于优势种子在竞争中胜出。此外,个别产品质量曾被公认为比较好的合资公司也名列其中,值得全行业反思如何真正保障农业用种安全。

  通用航空中长期规划有望尽快出台

  相关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国家通用航空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已拟定完成,目前正在民航局内部进行讨论。该规划涉及通用航空器及相关零部件进口、飞行补贴、通航机场建设等,有望最快年底前出台。

  周大福或成年内港股最大IPO

  亚洲最大珠宝商周大福珠宝本周在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计划下周一正式招股,12月15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若以招股价格区间上限21港元招股,周大福珠宝此次上市融资金额将高达220亿港元,成为今年香港市场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报
  • 证券时报
  • 合格种子
  • 财经要闻
  • 敦煌种业
  • 农业部
  • 医改
  • 品种纯度
  • 股债
  • 负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