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凯美瑞要和谁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第七代凯美瑞革命性换代的2011年11月8日当天,有谁还记得2006年4月25日上一代凯美瑞“没有竞争对手”的高调?

  当年说没有竞争对手,广汽丰田应属故意放风。上一代凯美瑞主打全面均衡,某些方面不及对手,此乃业界公开之秘密。若说没有竞争对手,唯一能自圆其说的只有丰田佳美这块金字招牌。

  2006年上市后凯美瑞一路高歌猛进,连续16个月蝉联冠军,果真无对手?

  NO!当年任销售部副部长的冯兴亚所言极是,凯美瑞并没有抢竞争对手太多份额,相反它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关注这一细分市场,凯美瑞的诞生使得这个中高级轿车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了。

  翻开数据查查便知,2005年雅阁排名第一,销量为114000辆,第二名为帕萨特67178辆,第三名为君威64499辆。2006年凯美瑞销量高达61254辆(6月才上市),排名第一的雅阁销量高达123183辆,第二名的领驭销量高达108127辆,第三名则为凯美瑞。2007年凯美瑞170294辆,第二名雅阁销量为118024辆,第三名领驭销量为108699辆。

  对比下三年的数据可知,整体中高级轿车的销量一年比一年增高,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总销量也同样是逐年递增。

  第六代凯美瑞可谓打遍天下无敌手。不过,那已是5年前的市场了。

  5年后的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今非昔比,第七代凯美瑞面临的竞争不仅是雅阁,还有帕萨特、天籁、迈腾、君威、君越、索纳塔等二三十款中高级轿车。当年单纯的环境早已进化得异常复杂,在这个全新的高手如云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尤其是大众汽车的TSI+DSG等的虎视眈眈之下,第七代凯美瑞似乎要面对许多,它们到底是谁?

  我的答案是,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自己。

  上一代凯美瑞已成功完成了历史使命,走向了产品的末端。即便是这么一款行将换代的车型,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依然主流。换个角度来看,全新凯美瑞若和自己战斗,做个最坏的估计,如果第七代凯美瑞仅仅将第六代凯美瑞潜在客户消化完,那它也是最主流之一。由于有动力、安全、设计三大方面的革命性突破,第七代凯美瑞注定将抢占竞争对手的份额,并且还将可能重复2006年的辉煌,再次扩充中高级市场。

  将自己超越——这是全新凯美瑞的任务,若能成功超越,第七代凯美瑞依旧不会有竞争对手。

热词:

  • 凯美瑞
  • 领驭
  • 中高级轿车
  • 2006年
  • 雅阁
  • 君威
  • 帕萨特
  • 蝉联冠军
  • 天籁
  • 广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