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范向鹏:2012年将迎来窝轮牛市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11月30日,国金证券2012年度投资策略会在上海举行,和讯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国金证券衍生品研究员范向鹏表示,2012年又将迎来像2010年一样的窝轮牛市机会,也就是当你看好一支股票或者是看空股票的时候,可以选到很多值博率很高的窝轮,也就是说溢价率低,实际杠杆高。

  以下为文字实录:

  范向鹏:大家好。我今天主要演讲的是再度亮剑,迎接窝轮的牛市。我想说的是2012年又将迎来像2010年一样的牛市的机会,大家对牛市的概念更多是股市的牛市,但是我想说的是窝轮牛市和股市牛市是两回事。

  2011年8月份中国建材的认沽2个月翻了100倍。大家可能会认为这是恒指的周线图,我想说的是黄线,黄线之前香港或者说A股市场是牛市,07年从最高下来,股市是牛市,但是对期货来说他则是大牛市。09年的时候也是股市的牛市,但是我想表达的是窝轮的牛市既不出现在3万点也不出现在1万点,而是在中间的时候。我在后面详细的讲解当中大家会明年。

  什么是窝轮的牛市。当你看好一支股票或者是看空股票的时候,可以选到很多值博率很高的窝轮。也就是说溢价率低,实际杠杆高。因为我们追求的是窝轮的最大收益,而非正股的最大收益。

  我们来看一下,权证的价格和什么相关呢?我们可以发现他正相关的是到期时间和波动率。波动率其实是很重要的,波动率和权证的价格无论是认购认沽都是正相关的。我们把香港所有的窝轮按照成交量、价格做了分析,什么窝轮是最受欢迎,就是行权价最接近于股价的是最受欢迎的。做窝轮的投资者是比股票大的,因为股票是没有时间风险的,他可以等待市场验证你的观念但是窝轮是有6-9个月的时间限制的。左边是理论的,而右边是实际的,我们会发现,对于一个刚刚发行的窝轮来说,时间消耗是很快的,而快到期的时候也是消耗很快的。也就是说你持有一个窝轮的话,如果说他不变的话,你是有损耗的。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买刚刚发行或者是马上到期的窝轮。在恒指08年底跌到1万点的时候,很多三个月的窝轮溢价率是200%,也就是说你的风险是200%。为什么2012年我们可以迎来好的市场,我们发现溢价率和杠杆都在下行。这个时候你的值博率是很高。其实经过三年的收敛,我们认为窝轮已经恢复到一个07年的比较合理的水平。也就是说你的权证价格到了比较理性的价格。所以天时地利人和才会早就窝轮,天时是我的波动率下降到合理位置,地利是我们可以找到比较合适的窝轮。人和是股票出现一定的机会。大家应该有一个窝轮投资利器,这是郭金窝轮网,这是国内做香港窝轮最专业的网站,我们的宗旨是智能化分析,让你的投资简单准确。你如何挑选窝轮呢?我们把我们的经验全部程序化到了我们的网站当中。我们窝轮不仅是帮助你选窝轮,还会通过窝轮数据知道你的正股投资。因为我们可以监控很多的窝轮数据。包括正股流入流出资金多少。而且我们也有很多的经验指导投资,这是我们想从衍生品投资指导正股方面。

  内地投资者在投资窝轮方面有很大的误区。时间的关系我不详细阐述。明年在这个会场我们将会有一个窝轮非常详细的培训。最后以我们的一首小诗来结束我的演讲。沉寂三年等收敛,再度亮剑拼窝轮。轮商恶梦将开始,同心协力复前仇。

热词:

  • 牛市
  • 权证价格
  • 股票
  • 正股
  • 看空
  • 波动率
  • 溢价率
  • 证券
  • 投资者
  • 国金
  •